无障碍说明

无锡马拉松精英运动员名单出炉 国内男子上演群雄争辉

李子成

腾讯体育讯(撰文/范弘罡)3月20日,腾讯跑步从组委会获悉,2019无锡马拉松精英运动员名单出炉。其中外籍选手报名成绩最佳为来自肯尼亚的提姆梅特,最好成绩2小时06分。中国籍精英选手则由李子成、管油胜、李春晖领衔,女子选手不乏朱晓琳、焦安静等高手。

国内男子群雄争辉 李子成vs管油胜vs李春晖

根据组委会的官方名单,中国男子选手共有7位PB“220”以内的选手,分别是李子成、李春晖、管油胜、李伟、刘洪亮、邱旺东、李永远。

过去的2018年,李子成的竞技状态极佳,多场比赛都跑到了2小时16分以内的成绩,并拿到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竞技组最佳运动员奖。在2019年初的厦门,李子成跑出了2小时15分04秒斩获国内冠军。至此,他在2019无锡马拉松前没有参加过全程项目的比赛,而是专注训练。

管油胜则在2018年显得跌宕起伏,喜忧参半,2018年4月的武汉管油胜将自己的PB提高了三分钟之久,将数字改写为2小时16分08秒。不过在8月中旬,他右小腿外侧受伤,北马只跑了2小时41分的成绩。最近一场比赛管油胜参加了2019海南(三亚)马拉松,同样成绩不佳。今年,管油胜更换了自己的参赛服权益赞助商,不知道本次征战无锡状态几何。

作为马拉松体制外最高水平对话,李子成与管油胜的赛场直面较量一直为跑友津津乐道,2018年北马李子成一骑绝尘称雄国内,管油胜则受困伤病,所以没有在赛道上直面对决。2018年汉马,两人展开拉锯战,管油胜以微弱劣势告负,不过他刷新了PB,观众得以欣赏到一场高质量的国内选手之间的竞技。精英名单中还有PB2小时16分08秒的李春晖,2018年下半年,他参赛密度较高,斩获了多个赛事的国内冠军。2017年无锡马拉松,李春晖曾斩获国内第三名,不敌杨定宏和李子成,今年再战无锡,他能否实现突破?

另外,最近一个月状态火爆的甘肃小伙王涛也将征战无锡马拉松,王涛在整个三月份3周时间里斩获了4个国内冠军,分别在海口、三亚、成都双遗、汉中半马都是国内选手头名,其中在汉中半程马拉松中1秒绝杀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冠更是刷屏各类社交媒体,三月份势头正猛的王涛能否在无锡赛道带来惊喜,也将是一大看点。李伟在不久前的东京马拉松跑出2小时19分,竞技状态不错,他PB217位列锡马国内精英报名成绩第四位,同样值得关注。此外,主要征战越野赛场的运艳桥也在精英名单中。

国内女子焦安静PK老将朱晓琳 锡马前女子冠军陈林明出战

女子组方面,报名成绩最佳是PB两小时23分钟的朱晓琳,今年35岁的他曾效力于国家队,曾经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第6名的好成绩。朱晓琳还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斩获第4名,当时距离领奖台只有9秒,可以说是一位荣誉加身的运动员。不过她的PB223是在2002年北京马拉松创造,距今已经过去了17年之久,如今竞技状态还需打个问号。

焦安静

焦安静是近两年走入大众眼球的业余精英,被誉为马拉松女神,2018年年初她斩获厦门马拉松国内冠军一战成名,成为不少媒体和商业品牌的宠儿。她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40分17秒,敲开240大关是她一直以来的目标。近期,她主要以征战半马赛场为主,海口马拉松、三亚都斩获了半程冠军。无锡马拉松是一条易于PB的赛道,她能否在这实现打开240的目标呢?

另外一位精英女将陈林明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最好成绩2小时40分36秒。从2009年正式开始跑马拉松赛事,是一位10年的跑圈老面孔。2015无锡马拉松她曾斩获女子组冠军,2017年港百,她曾以11小时53分对得女子第二名,是姚妙之前中国女选手参加港百的最好成绩。

此外,95后浙江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大四学生潘红,妈妈级跑者孔洁,张景霞,周瑞芳,越野女神“小卡”马妍星都位列女子精英名单中。

外籍选手男子展开老将PK

本届无锡马拉松外籍特邀报名成绩前三均是35岁的老将,报名成绩最好的Slyvester Kimeli Teimet来自肯尼亚,PB206,在2010年首尔马拉松创造。值得一提的是,他2018年的赛季最好成绩是在中国创造的,11月24日在杭州马拉松跑出2小时11分30秒。他参加过杭州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吉林马拉松、太原马拉松,是一位在中国征战过多次比赛的运动员。

Siraj Gena Amda来自埃塞俄比亚,最好成绩2小时08分31秒,2011年德国法兰克福创造。他的赛季最好成绩来自于去年11月都灵跑出的214。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boye Werkuneh Seyoun最好成绩209,在2017年罗马创造,是报名选手top3中PB距今最近的运动员。

来自布隆迪的Irabaruta Olivier马拉松最好成绩2小时09分48秒,是一位近年来场地赛和路跑兼具的选手,5000米最好成绩13分17秒98。他的马拉松最好成绩在2018年葡萄牙波尔图创造,仅过去4个月。

女子外籍精英方面,有来自日本的Miharu Shimokado,最好成绩2小时29分38秒,是21人中报名成绩最好的选手,埃塞俄比亚选择占据了女子外籍精英的半壁江山,他们普遍报名成绩都集中在2小时33分时段,中国女子有望对外籍军团形成冲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