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学吹!物理学教授分析梅西完美吊射:几乎打出唯一进球轨迹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在上周进行的西甲联赛第28轮的比赛中,巴萨客场4-1皇家贝蒂斯。比赛第85分钟,梅西攻入一粒非常精彩的吊射破门,《每日体育报》撰文称,根据专家测算,这粒进球的角度、速度非常完美,打出了几乎是唯一可以得分的运行轨迹。【

这是一种全新的吹梅西的方法,在几乎一切形容词都已经使用穷尽的情况下,从科学角度分析,为大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

来自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物理学教授哈维尔-阿尔瓦雷斯(Xavier?lvarez)或许是首位梅西的“科学吹”,他指出,在那个位置进球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梅西的这次吊射速度、角度、力度俱佳,皮球划出的弧线堪称完美,打出了几乎唯一的破门轨迹,其他任何一个因素变化,都不会造成这粒进球。

阿尔瓦雷斯说:“梅西触球的那一刻,直到进球,皮球运行了18.6米。”阿尔瓦雷斯从那个时候开始分析,追踪了所有关键点的准确坐标,包括梅西的位置、门将的位置、球门线,并研究了皮球的速度、角度、运行轨迹,最终得出了结论。

阿尔瓦雷斯指出:“这粒进球的速度与角度的可调整的方面非常小,门将可以接触的皮球极限速度是17.4米/秒,而皮球从横梁进入球门的最大速度是17.9米/秒,换算一下,皮球的速度达到每小时62.64-64.44公里。超过17.9米/秒,皮球将会高出横梁,低于17.4米/秒,梅西的打门会被门将扑救。

此外,角度也非常重要。进球的角度大约在25.5度-26.8度之间,也就是说只要1.3度的偏差,就会导致这次尝试变成角球或者被门将挡下。

可见,任何一个因素的微小改变,都不会导致进球的发生。但梅西在每秒0.5米的速度调整、1.3度角度调整的范围内,梅西完成了这次几乎不可能的进球。

(恩希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