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弗雷戴特跌落神坛 上海男篮明年或换外援

弗神或将告别上海

吉默·弗雷戴特,这位在上海男篮队史上留下太多神迹的外援,和上海男篮的缘分或许就此告一段落。在对阵北京男篮的这个系列赛中,对手针对性的防守让他显得难以适从,他没能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但过去的三个赛季,这位白人得分手给这支球队、这座城市带来太多太多。这个结局显得略有些不圆满,但人生亦是如此。

直到第二节还剩1分03秒,弗雷戴特才通过罚篮得到比赛中的第一分,如此挣扎的状态让一向无条件支持球队的第十区看台上的球迷甚至喊出了“换Jimmer”的声音,在球队最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寂寞大神”的哑火让比赛的天平彻底倾向了客队一边。在对手接二连三地挑衅下,弗雷戴特没有像以往一样用得分进行回应,不冷静下的犯规甚至让他险些被罚出场,“对手防守的倾略性很强,通过两人甚至三人的包夹战术,甚至不让我拿到球,这就是他们的策略,很不幸的是,他们收到了成效,我们输掉了这个系列赛。”

来到上海男篮的第三个赛季,吉默·弗雷戴特依旧是令对手生畏的超级得分手,然而他的进攻方式和个人弱点也逐步被对手摸透,与初来乍到的第一个赛季相比,他的进攻效率显然有着明显的下降,但不可否认是,因为他的存在,让这支球队焕然新生,“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困难的赛季,我们在赛季期间出现了各种伤病的情况,但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挺过来了。”弗雷戴特说道,“这座城市、这支球队给我带来了很多,我的家庭在这里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温暖,很感谢大家。”

“很抱歉,这个赛季给你添了不少麻烦,非常感谢!”吉默·弗雷戴特对一旁的球队翻译王彦青说道,后者的眼圈早已泛红,“没有,我希望你再给我多添点麻烦。”如此具有人格魅力和绅士风度的弗雷戴特,让人很难不喜欢上这位外援,“真的特别感谢大家,我在这里待了三年,这里让我感觉就像是第二个家。每个人在训练和比赛中都非常努力,每年都在进步,我很自豪成为上海大鲨鱼的一员。”吉默在更衣室的发言,颇有些告别的意味。这两天他就将启程返回美国,照顾即将临盆的妻子,在第二个孩子即将降临人世之际,以家庭为重的他在之前已经流露过希望多陪伴家人的意愿,而长时间在异乡作战让他多少错过了见证孩子的成长。

作为球队阵中唯一打满整个赛季的球员,另一位外援路易斯·斯科拉的敬业精神让全队上下竖起了大拇指,但过大的年龄显然让他已经无法再满足球队的需求。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