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国家队拒召有文身球员 头号球星也难逃质疑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等媒体报道,伊朗国家队将不再征召有文身的球员,即使是头号球星阿兹蒙也难逃伊朗足协的单独谈话。

据伊朗媒体透露,此前伊朗足协就已经多次向球员发出警告,认为文身并不符合球员的职业道德。由于足球运动在伊朗非常受欢迎,关注度很高,因此现在伊朗足协对球员的文身行为进行了更为严格的限制。

从现在开始,伊朗国家队将不会再继续征召有文身的球员。此前,有文身的伊朗球员需要穿着长袖衣服进入比赛场地,在比赛中再换上短袖。而之前,伊朗头号球星阿兹蒙,以及伊朗队绝对主力徳贾加等都曾因为文身问题,遭到了伊朗足协的质疑。伊朗足协认为,伊朗国家队成员应该对年轻人起到榜样作用,球员的文身行为和伊朗的传统文化相背离。

去年中国杯期间,中国国脚纷纷用各种办法,在比赛中遮住自己的文身,包括郜林、韦世豪、何超等。球员能否有文身,这一话题还曾引发中国球迷的辩论,有人认为梅西这样的世界巨星也有文身,所以踢球好坏与否,和是否文身无关。但也有不少人指出,文身和中国的传统文化背道而驰。

(歌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