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彦陶12+7+9张君鸿20分 省实险胜仲元总比分1-0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耐高联赛广州赛区迎来半决赛的较量,广东省仲元中学64-65广东省实验中学,在三战两胜的赛制中,省实验中学大比分1-0领先,抢得先机。

双方数据:

这场比赛,仲元中学的张君鸿得到了20分7篮板,黄文政9分,李积辉11分16篮板。省实验的林永光拿下了20分,朱彦陶12分7篮板9抢断,邹志远13分9篮板,叶天星7分。

本场最佳:

省实验中学能够客场取胜,朱彦陶的表现功不可没。作为球队的核心,朱彦陶很好的梳理了球队的进攻,帮助球队在第二节确定胜局。而下半场的比赛中,背身单打,三分,朱彦陶也展现了自己全面的技术。而当朱彦陶受困犯规危机下场后,省实立马陷入困境,但第四节回归后,朱彦陶就可以马上帮助球队稳住局势。全场比赛,朱彦陶出战31分钟,12投5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了12分7篮板9抢断。

比赛回顾:

这个赛季,省实验中学场均得分、场均失分都在广东赛区排名第一。但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后,仲元中学的黄文政三分得手,张君鸿快攻上篮再得2分。借助主场之利,仲元中学不断制造对方失误,打出一个14-2的梦幻开局,省实验中学失误不断,仅仅由潘睿彦篮下命中一球。

一直到本节还有4分35秒的时候,林永光进攻篮板,补篮得手,省实验中学才打破得分荒。之后的比赛,冯浩然在比赛中连续犯错,省实验中学在林永光的带领下,外线接连得手,一个7-0的攻击波缩小分差。首节结束,省实验中学将比分追至18平。

第二节,简中元篮下偷袭,省实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在此之后,广东实验利用整体优势,占据场上主动,而仲元中学只能利用张君鸿的个人能力零敲碎打。本节还有5分09秒的时候,朱彦陶空中接力给曹金海,仲元中学将分差拉开到了9分。之后的比赛,省实验在朱彦陶的带领下,连续利用抢断反击,打出进攻高潮扩大分差,本节还有22秒的时候,林永光前场抢断一条龙,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第二节结束,省实验48-25领先,第二节,省实验单节净胜23分。

上半场的比赛中,仲元中学得到了8分4篮板,黄文政7分。省实验的林永光拿下了14分,朱彦陶7分4篮板,邹志远10分5篮板,叶天星7分。

易边再战,仲元中学核心冯浩然一度受伤离场,而省实验中学的朱彦陶4次犯规被换下场。占据着26分的领先优势,省实开始陆续派上一些替补球员,锻炼阵容。本节还有3分40秒的时候,张君鸿外线三分得手,之后李积辉和冯浩然连续突袭内线得分,一个18-2的攻击波,仲元中学将分差一度缩小到了10分。第三节结束,仲元中学46-56落后。

最后一节,冯浩然补篮得分,仲元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迫于无奈,省实重新换回了4次犯规的朱彦陶。朱彦陶回归,立马起到效果,一个6-0的攻击波,稳住局势,省实验重新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本节后半段,陈博篮下连得4分,帮助球队再次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逼迫省实验中学请求暂停。

暂停过后,邹志远篮下2+1得手,省实验重新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之后的比赛,省实验一味的控制节奏,反而让仲元中学抓住机会,比赛还有29秒的时候,张君鸿反击制造杀伤,利用罚球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时间所剩无几,仲元开始使用犯规战术,朱彦陶两罚不中。李积辉篮下被犯规,两罚一中后,仲元篮板,张君鸿三分命中,但时间走完,仲元遗憾主场输掉比赛。

比赛花絮:

黄文政手感火热

今天的比赛,仲元中学早早进入比赛状态,而黄文政接队友传球,45度三分命中,投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首节比赛,仲元中学打出一个12-2的攻击波,黄文政一人就拿下了7分。

队友劝诫冯浩然

首节比赛后半段,冯浩然连续犯错,抱怨裁判,有意思的是,每当冯浩然犯错的时候,队友们都会上前,和冯浩然进行交流。

省实杜兰特翻身跳投

邹志远有个绰号,叫做省实杜兰特,而在比赛中,他的很多打法和技术打法也有杜兰特的身影。今天比赛的第一节最后一攻,邹志远就用一记高难度的翻身跳投,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平。

张淏斌高难度上篮

第二节比赛初段,张淏斌正面拿球,面对省实验的防守,张淏斌加速突破,一个高难度上篮,将球打进。

省实验空中接力

和仲元中学依靠个人能力不同,省实验更多的会去打团队配合,今天的比赛第二节,朱彦陶看到了空切的曹金海,两人完成空中连线。

李积辉违体犯规

今天的比赛,李积辉在一次争抢中,有一个危险动作,尽管他的手肘并没有碰到对手,但为了保护球员,裁判还是吹罚了恶意犯规。

冯浩然受伤离场

下半场的比赛,仲元大比分落后。在一次防守中,冯浩然受伤,一瘸一拐的离开了球场,好在,休息一段时间后,冯浩然重新回到了球场。

双方首发:

广东省仲元中学:黄文政、雷骏升、张君鸿、李积辉、冯浩然

广东省实验中学:朱彦陶、林永光、曹金海、潘睿彦、简中元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