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最强内线博弈 杜伯超演绎现代篮球的攻防极致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耐克高中联赛北京赛区半决赛迎来第一场较量。密云二中的小伙子们坐镇主场迎接卫冕冠军北京四中的挑战,虽然密云二中在最后一节失误激增,没能抵挡住北京四中的猛烈反扑,最终78比86输掉了比赛,但这依旧是一场令人惊心动魄的精彩比赛。

北京四中约基奇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当密云二中核心翟辰大步流星扛着防守队员突破上篮,凭借力量和体重的优势杀到了篮下,准备用一个勾手得到本场比赛自己的第一分时,一只长臂突然出现将皮球狠狠地扇飞。

这是北京四中内线球员杜伯超的第一次封盖,作为耐高联赛上赛季总决赛MVP和本赛季北京赛区的盖帽王。他严严实实地让对方内线核心翟辰吃到了一记大火锅。而可能他自己也没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始,他将会统治这场比赛的攻防两端。

这个偶像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小伙,给自己的模板却是这个赛季打出华丽数据,带领球队时隔六年再度杀入季后赛的掘金队中锋约基奇。“因为我身体素质也不太好,不像褚天一他们接球大风车扣那种,我就是地板流,然后,投投篮抢抢板传传球,就像约基奇那样打得,能给队友制造很多机会。”杜伯超这样说道。

约基奇作为现代内线,有三分能策应,不占球权,能够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而杜伯超也是这样做的,在进攻端,给外线的队友大量的掩护,努力地拼抢篮板球,手不粘球,出球迅速,在防守端,他就凭借着这双长臂,就能令对手望而却步。

本以为24分19篮板外加3抢断4盖帽的数据像极了NBA最佳防守球员法国铁塔戈贝尔,但杜伯超用精准的三分球和中远距离投篮证明了自己是一个能够在进攻端拉开空间在防守端镇守禁区保护篮板的现代内线球员。而且他对今天自己的防守和对手外线的防守仍不满足,“还是防守,今天我们有时候会把比赛(分差)拉开,就一直保持着五六分左右的领先,但经常让叶子琦包括杨鼎珩,老让他们进三分,这是不应该的,下一场要克制住他们的三分球,毕竟这是他们自己的筐,比较好投,这是没有做好的一点吧。”

对位了一整场的翟辰给了杜伯超很高的评价“他的篮下(技术)也比较丰富,然后还有外线还有投篮,是很全面的一个中锋”。

梦想从大韩到鲨鱼 相信努力终会有收获

对于杜伯超给自己设立的模板是现代内线约基奇,翟辰腼腆地告诉我们,他的偶像是传统内线“大鲨鱼”奥尼尔,但他想先成为“大韩”韩德君。“因为我的打法,我感觉我跟他比较相似,然后别看他重,但他的一些脚步啊,手活啊,篮板积极性,防守都不吃亏,也没那么笨,看着比较笨,但他没有那么笨。”在比赛中,看起来壮壮的并不是那么灵活的翟辰,也给对手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灵活的篮下进攻和灵光一闪的脑后传球,令人难以置信这样的动作竟是一个大中锋做出来的。

翟辰在比赛中,既能在高位策应,也能在低位强攻,唯独没有中远距离投篮,全场比赛几乎没有禁区外的出手。这也告诉了对手,我就是只用传统的低位打法,也能够将你们的内线防守摧毁掉。面对前总决赛MVP和本赛季的盖帽王杜伯超,翟辰并没有因为一次两次的失败而放弃,他用自己在内线的牵制力去带动队友,全队第二高的五次助攻就是证明。但当球队陷入瓶颈的时候,他也会一次又一次地在对手的围追堵截中杀入内线,得分或是造成犯规,全队的17次罚球中,有12次都是翟辰在肉搏中拼下来的。

正是因为他在内线的牵制力,密云二中今天的三分球才能够投得如此高效。“确实他也挺努力的吧,他的身体素质和身高可能都没有我好,但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包括用技术来弥补这些不足,然后能够打(这么好),我觉得我也挺敬佩他的,很佩服这个对手。”在赛后杜伯超也表达了对翟辰这个对手满满的敬意。

结语:

耐高半决赛的战火才刚刚燃起,现代与传统内线的博弈仍在继续。密云二中将在周四客场再战北京四中,两位风格迥异的内线将再度对决,我们拭目以待!(羊习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iangy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