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诸葛无力回天!上海攻防惨遭北京完爆 起伏一季就此结束

上海结束本赛季征程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季后赛附加赛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其中的一组对决中上海男篮103-117主场惨败给了北京男篮。

因为在首轮比赛中,他们就曾13分输给了上海男篮,在三局两胜制的附加赛中,他们就已经被北京男篮所淘汰,他们本赛季的征程也全部结束了。这场比赛中,上海男篮表现让人失望,虽然他们展现出了想要赢球的欲望,但是却没有展现出赢球的实力,尤其是球队的当家球星弗雷戴特更是发挥低迷,在30分37秒的出场时间里,他只拿下了13分,一共只有10投4中,三分线外是7投2中,还出现了多达3次失误,效率极低。

本场比赛,北京男篮在限制弗雷戴特上延续了上一场的策略,他们采用了车轮战加扩大延误包夹持球人的防守策略,如果弗雷戴特借助挡拆去寻找空间,那么北京男篮往往是放弃防守为弗雷戴特挡拆的球员,而是两人合围弗雷戴特,这样弗雷戴特就没有任何的出手空间,而当弗雷戴特试图利用无球跑动获得空位机会的时候,北京男篮的轮转防守又能够保证始终不失去位置。

所以在这样的防守下,弗雷戴特的每一次接球和出手都很困难,整个上半场他一共只出手了4次仅仅命中1球,拿下了3分,在弗雷戴特发挥欠佳的情况下,上海男篮也很快就落后多达22分。

而在这样的防守下,弗雷戴特也出现了情绪失控,他整场都在和裁判抱怨,比赛中他也吃到了技术犯规。对于上海男篮而言,去年的休赛期是充满希望的一个休赛期,他们迎回了冠军教头李秋平,签下了老臣罗旭东和刘炜,球队在赛季开局的时候也一度位列联赛前列,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阵容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

罗旭东和刘炜这两位后卫线的老将都先后因伤缺席,而在之后董瀚麟、张兆旭和王潼又是先后受伤,在内线无人可用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在赛季后半段连续输掉了一些重要的比赛,他们也险些无缘季后赛附加赛。

虽然最终幸运跻身了附加赛,但是在他们阵容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受限于伤病,张兆旭的发挥低迷,面对北京男篮的单防,斯科拉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而在这期间,其实曾经有传出过上海男篮有意向更换外援的消息,不过最终却不了了之,而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目前上海男篮仍然处于股权交易的过渡期,所以球队整体的预算极为有限,这也成为了困扰上海男篮的最大问题。

在李秋平回归第一个赛季,上海男篮也有一些收获,小将王潼和颜鹏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过整体而言,上海男篮重建的第一个赛季的结果还是稍显惨淡。

(青葱往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