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攻守兼备!最佳防守球队终露出獠牙 季后赛模式的北京战力升级

北京展现强劲战斗力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北京队在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的发挥有目共睹,他们先是在首回合比赛中110-97轻松击溃上海队,如今又在次回合较量中117-103再胜上海队,从而总分2-0淘汰对手,成功闯入1/4决赛。从常规赛到季后赛首轮,北京队不仅在防守端彰显出联盟最高水准,更是进攻端表现得愈加具有侵略性。而如此这般北京队,显然有机会在1/4决赛中把深圳队“掀翻”。

北京队在常规赛阶段的发挥,是有目共睹的。战绩方面,北京队斩获31胜15负,凭此锁定常规赛第五。防守数据方面,北京队常规赛阶段场均失分唯有95.2分,是联盟中唯一一支场均失分低于100分的球队。可以说,强势的防守作风、稳固的防守架构及积极的防守态度,是北京队在防守端傲视群雄的“根本”。

进入季后赛首轮后,北京队不仅在防守端延续了常规赛阶段的那种高水准,且进攻端发挥亦令人眼前一亮。就防守方面来看,北京队淘汰上海队的过程中,上海队两战累计154投72中,命中率唯有46.75%(三分球累计44投15中,命中率唯有34.09%%)。北京队的防守有多么出色,由此可见一斑。

最为直观的一种体现是,上海队当家得分手弗雷戴特在常规赛阶段场均可攻下36.6分,但弗雷戴特此番两战北京队,累计28投11中,场均仅仅能拿到16.5分。尤其是京沪两队此番次回合交锋中,弗雷戴特全场仅仅拿到13分而已。亦正是因为弗雷戴特被北京队彻底限制住,所以上海队此役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也让比赛早早失去胜负悬念。

除了防守依旧给力,北京队在京沪对决中的进攻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两回合比赛中,杰克逊与汉密尔顿始终保持着应有的状态、效率与输出。同时像翟晓川、朱彦西、方硕、王骁辉等本土球员,也总是能够在比赛中给予球队以稳定、关键的支持。

正是因为在攻防两端形成全面压制,所以两回合的京沪对决中,北京队总篮板球87-58遥遥领先,三分球累计58投32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5.18%),助攻49-29领先。凭上述几组数据可见,北京队不仅打得够强硬,外线够准且还打得更具整体性。故而,北京队在京沪对决中一系列表现,尽显强队风范。

接下来,北京队将在1/4决赛挑战在常规赛阶段排名第四的深圳队。常规赛阶段,京深两队交锋两次,各自斩获1胜1负。可以说,从常规赛排名到彼此间交锋,京深两队皆伯仲之间。所以对于北京队来说,如若他们能够延续季后赛首轮这种竞技状态与攻防输出,那么他们淘汰深圳队闯入半决赛,将是大概率事件。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