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伯超砍24分19篮板 北京四中胜密云二中总分1-0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半决赛打响,北京四中在客场以86-78击败密云二中,北京四中总比分1-0领先,两队将在3月21日进行半决赛第二场较量。

两队数据

北京四中:杜伯超24分19篮板4盖帽、周路遥20分、李子豪14分10篮板、邵思铭11分8助攻。密云二中:翟辰23分12篮板5助攻、刘长明13分、叶子琦19分、杨鼎珩14分。

杜伯超贡献大号两双

本场之星

作为上赛季耐高北京赛区总决赛MVP得主,杜伯超本场展示出MVP的能力,16投10中砍下24分19篮板,送出3次抢断4次盖帽,在攻守两端都尽显统治力,力保北京四中在这场艰苦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本场精彩镜头

杜伯超与翟辰,北京四中与密云二中两大王牌直接对话,翟辰运球突破,本赛季耐高北京赛区盖帽王杜伯超送出“火锅”,将翟辰投出的球扇出底线。全场比赛,杜伯超完成4次封盖。

翟辰是密云二中的战术轴心,这一球尽显他的战术作用,低位背打吸引防守,妙传底线空切的队友上篮打进。

邵思铭变向过人,杀入禁区吸引了密云二中三名球员的防守注意力,分球助攻队友三分命中。邵思铭本场比赛送出8次助攻,展示了北京赛区助攻王的风采。

刘长明快速反击奔袭上篮,在与北京四中球员的身体对抗中不但将球打进,还制造犯规,展示了强硬的球风。

比赛回顾

耐高北京赛区半决赛赛制与上海和广州赛区有所不同,北京赛区半决赛只打两场,如果两队各胜一场,则计算小分决定胜出者。

北京四中在2017年和2018年完成耐高北京赛区两连冠,他们本赛季向三连冠发起冲击。在上赛季北京赛区半决赛中,北京四中以两回合总比分2-0淘汰了密云二中,密云二中最终获得赛区第三名。

本次四强赛,北京四中与密云二中再度会师半决赛。比赛打响,周路遥三分命中,北京四中先拔头筹。杨鼎珩先是快速反击拿下两分,随后三分命中,密云二中取得领先。北京四中主打内外连线,上赛季北京赛区总决赛MVP,身高2.07米的杜伯超不断在篮下向密云二中的防线施压,北京四中以杜伯超为轴牵制防守,内外对接掌控比赛主动权,周路遥在比赛前6分钟就拿到11分,三分球4中3。

北京四中16-8领先8分,密云二中叫出暂停。暂停结束后,密云二中核心球员翟辰利用空切上篮杀下两分,北京四中出现失误,刘长明快攻奔袭与防守球员身体对抗将球打中。北京四中连续投篮不中,刘长明连中两记三分,叶子琦抢断快攻为密云二中再添两分,密云二中完成一波14-3的攻势,以22-19领先北京四中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开战,比赛进入相持状态,翟辰奉送精彩进攻,他在低位背打吸引防守,妙传底线空切的队友上篮打进,这就是球队战术核心的作用。北京四中打得稍显急躁,个人强攻较多,进攻效率不太理想。

北京四中换上邵思铭,邵思铭是本赛季耐高北京赛区助攻王,他上场后很快将球队的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突破分球助攻队友投进三分,快攻中准确传递助队友上篮取分,北京四中稳住战局夺回领跑位置,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4-40领先密云二中4分。北京四中的杜伯超在上半场就交出10分12篮板两双数据。

下半场大幕拉开,杜伯超与翟辰展开内线对决,两队比分咬得非常紧。北京四中在第三节失误较多,密云二中打得更有耐心,但命中率不理想,杜伯超在篮下的防守,让密云二中冲击禁区的尝试效率很低。夏浩然突破抛射命中,北京四中以66-59领先7分。北京四中的高度优势在前三节展示出来,篮板方面39-25领先14个,盖帽6-1领先5个。

第四节决战,北京四中将分差拉大到10分。顽强的密云二中展开反攻,将差距缩小到5分。北京四中采用联防破坏了密云二中的传切配合,密云二中连续进攻不中,北京四中抓住反击机会,杜伯超篮下打进,周路遥快攻推进一打三抛射命中,邵思铭拉杆上篮再添两分,北京四中建立11分领先优势。

密云二中绝地反攻,杨鼎珩投进本场个人第四记三分,翟辰内线强攻制造犯规两罚一中,叶子琦也是三分命中,密云二中将分差缩小到4分。邵思铭抛射命中,北京四中稳住局面。比赛进入最后50秒,密云二中采用小个阵容加快节奏,刘长明三分不中,杜伯超抛投拿分,北京四中领先8分,时间仅剩19秒。

叶子琦三分未进,北京四中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分差达到9分。刘长明制造犯规两罚一中,比赛时间走完,北京四中以86-78取得胜利。

首发阵容

密云二中:翟辰、刘长明、赵一臣、叶子琦、杨鼎珩

北京四中:杜伯超、周路遥、李子豪、邵思铭、夏浩然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