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7-9不敌俄罗斯 遭遇排位赛首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锡尔克堡展开排位赛第六轮较量,梅杰、王芮领衔的中国队拼尽全力,经过十局激战以7-9不敌科瓦列娃领衔的俄罗斯队,遭遇排位赛首败,无缘六连胜。

王芮在比赛中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世锦赛派出了四垒王芮、三垒梅杰、二垒姚茗悦、一垒麻敬宜、替补张丽君的阵容。排位赛前五轮,中国队发挥出色,特别是首场比赛,爆冷击败了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胜利含金量十足。

在这之后,中国队一鼓作气,分别战胜了芬兰、苏格兰、拉脱维亚和丹麦队,取得一波五连胜,这也是继2014年世锦赛后,中国队时隔五年再次收获五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后者以4胜1负与瑞典队并列第二。

俄罗斯队派出了科瓦列娃的队伍,这支队伍两次在世锦赛登上领奖台,最好成绩是2017年在北京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科瓦列娃在中国举办的赛事成绩一直不错,去年中国公开赛,她率队夺冠,并且在排位赛和半决赛两次击败梅杰队。

俄罗斯队三垒布雷兹加洛娃对于王芮来说也非常熟悉,她与老公克鲁谢尔尼斯基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原本获得一枚铜牌,但由于克鲁谢尔尼斯基药检呈阳性,最终他们的奖牌被剥夺,但布雷兹加洛娃的实力有目共睹。

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都打得比较简单,大本营只有1-2只壶,俄罗斯队虽然占据后手进攻优势,但科瓦列娃并没有采取复杂战术,而是依靠打甩直接清理掉所有冰壶,双方均不得分。第二局,王芮的失误埋下隐患,科瓦列娃成功击打后锁定三分,打开局面。

落后的中国队在第三局展开猛攻,两只黄壶形成得分壶,科瓦列娃放弃双飞只是简单的打甩,王芮回敬了一个打定,帮助中国队锁定两分。第四局,中国队防守漏洞百出,经验丰富的科瓦列娃抓住机会拿到两分,俄罗斯队以5-2继续领跑。

第五局,中国队占据后手优势,俄罗斯队防守稳健,几乎没有漏洞,王芮本来想放弃得分,打成0-0的局面,可惜最后一次出手线路出现偏差,自己的黄壶没有打甩出大本营,中国队取得一分,半场过后以3-5落后。

接下来,中国队在第六局打得不够紧凑,王芮的两次进攻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而科瓦列娃一如既往的稳定,无论是旋壶还是击打成功率非常高,随着一个打定成功,俄罗斯队依靠后手顺利得到两分,以7-3拉开比分。

第七局,中国队后手进攻,俄罗斯队防守出现漏洞,王芮抓住机会顺利得到两分,随后,中国队控分成功,俄罗斯队只得到一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展开疯狂进攻,梅杰的清理恰到好处,王芮成功拿到两分,中国队迫近至7-8。

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王芮两只黄壶形成牵制,但没有封死对手的线路,科瓦列娃最后一投大力击打,成功拿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7-9不敌俄罗斯队,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败仗。(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