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评最受欢迎运动员 羽生结弦拔得头筹 女性支持率最高

腾讯体育讯 如果要在数量繁多的奥运项目里,找小鲜肉和小萝莉扎堆的,或许只有体操和花样滑冰。若淡化比赛胜负,以貌以身材取人,估计只有花样滑冰才够格。羽生结弦,则是这一项目里集成绩、外貌融为一体的人气级选手。因此,近日羽生被日本笹川体育财团评选为“日本体坛最受欢迎运动员”冠军。

今天(3月19日),笹川体育基金会宣布了去年7月至8月19日进行的“最受喜爱运动员”调查的结果。羽生结弦以10.6%成为榜首,棒球选手大谷翔平和铃木一朗分别以7.7%和7.2%位居第二第三位,而网球选手锦织圭位居第四。

该人气榜调查自2002年以来每隔一年进行一次。在日本国内300个调查点,向三千名18岁及以上的男、女性提问,并获得最终答案。在2016年的调查中,羽生当时排名第四位,该体育基金会认为平昌冬奥会的卫冕表现提升了他的排名,特别是获得女性支持率特别高。

在男性受访者中,棒球选手铃木一朗最受欢迎,其次是同样活跃在棒球场上的大谷翔平。女性受访者中,羽生结弦以18.7%排名第一,随后是网球手锦织圭和花滑选手浅田真央,而大谷翔平和铃木一朗仅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对于羽生获得日本体坛最受欢迎运动员的称号,专家指出羽生在冰场上仿佛是不羁少年一样的斗志,大谷也是赤子般柔韧。比赛场上杀气十足,场下略带羞涩的笑颜秒杀一众女粉丝。这种反差也是他们的最大魅力所在:柔和的清爽的力量,这正是当下的日本社会所需要的。

羽生个人清秀脱俗的形象,是他语气从不高亢的柔和表达,是他在演绎中所尽情展现出的东方灵韵,当然还有他的非凡战绩所衬托,使冰迷们在对他的看法上,形成了高度统一。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