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夺四冠王就是宇宙队?赢了也是侥幸 与巴萨还差太远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曼城在本赛季依然处于强势地位,如今有一个话题吵得特别火热:“曼城要夺取四冠王?”,在国内球迷看来,曼城很有可能完成这一壮举,瓜迪奥拉也在憋着一口气,全力挑战即“2009巴萨”之后,又一次全冠加身的荣耀。

瓜迪奥拉的曼城期待再一次奇迹

据《电讯报》得知,目前曼城是各项赛事的冠军大热门,尤其是在欧冠抽签之后,针对曼城大热这个问题,记者还问克洛普是什么感受,渣叔不屑的回复:“你是不是去调查的埃弗顿球迷?”

克洛普认为曼城还没有强到不可一世的地步,毕竟自己的球队在联赛中和曼城鼎力抗衡,至于欧冠战线,克洛普上赛季还对瓜氏曼城完成两回合5-1的打击羞辱。而外界吹捧的曼城是四冠王之选,来自自家媒体《曼市晚报》却显得特别清醒,直言瓜迪奥拉的球队没有不具备这种超强的统治力,如果赢了“四冠王”,也是侥幸。

该媒体从对比09年巴萨那支四冠王的角度出发,认为现在的曼城存在着两方面的短板。其一,球队的第二阵容实力不足,与09那支巴萨相差太多。当年巴萨的第一阵容,围绕普约尔、皮克、哈维、阿尔维斯、梅西、巴尔德斯为主力核心,但是第二阵容依然拥有伊涅斯塔、亚亚-图雷、布斯克茨、伊布、佩德罗、凯塔,可以说是找不出任何缺陷。

相形见绌,曼城的主力阵容包括埃德森、费尔南蒂尼奥、拉波特、B-席、D-席、斯特林和沃克同样出色,但是替补阵容马赫雷斯、奥塔门迪、德尔夫、热苏斯经常令人失望,尤其是上周末足总杯与斯旺西一战,瓜迪奥拉面对0-2落后的局面没有办法,只好再次派上斯特林、阿圭罗上场才完成逆转。而这样的场景,在之前的欧冠、联赛都有过体现。

其二,有球迷并不同意曼城板凳深度不足的这种观点,认为曼城的替补实力依然强大,比如德布劳内、门迪、孔帕尼、斯通斯等人,这就引出了曼城不具备四冠实力的第二层因素——伤病。上述所列的4人再加上阿圭罗,本赛季都曾受到伤病缺席过很长时间的比赛,这与英超过于频繁的赛程有关系,当然与个人体质也有很大的关系。瓜迪奥拉在接受采访时也在祈祷,“希望国家比赛日不会有球员被伤病轰倒”。

当年巴萨获取四冠王用了59场比赛,如果曼城拿到四冠王需要63场比赛,从赛程上来看,曼城的任务更为艰巨,国际比赛日之后,曼城将面临6周13赛的魔鬼赛程,也是赛季最后的冲刺阶段。

对于四冠王这个话题,瓜迪奥拉表示不希望被舆论绑架,“他们说曼城必须拿四冠王,但曼城没有这种责任和使命,弗格森的曼联、鼎盛时期的利物浦都没有完成过四冠王,凭什么曼城非要做到,曼城拿不了四冠王也不是什么灾难,但是球迷非要这么说,我也没有办法,只能接受它,只能硬着头皮拉着球队往前冲,然后等到四月份再看看”。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