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超U19四川德比现29-0创历史比分 输球队2轮被进41球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日前,在2019赛季青超U19联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成都棠外以29-0的超大比分击败四川隆发,创造了U19青超联赛历史最大比分差距。

青超联赛惊现29-0大比分

3月15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9B组南区第二轮的比赛展开,成都棠外与四川隆发打响四川德比,最终成都棠外狂轰29球,以29-0的超大比分击败对手,并刷新了U19青超联赛历史最大比分差距。此前U19青超联赛最大比分差距为23球,于去年恒大足校23-0黑龙江队创造。

成都棠外上半场凭借应伟杰、孟俊杰、胡鸿潇、张艺涛等人的进球,以15-0的比分结束。下半场再次发动狂攻,打进14球。全场比赛成都棠外共12人取得进球,3号张艺涛一人独中7球,11号应伟杰、12号胡鸿潇、18号李智华三人上演帽子戏法,4号文萧竣、10号孟俊杰、23号戴文豪、25号陈俊积、30号任骥五人梅开二度,7号周信均、15号付鹏、28号陈麒各打进一球。

成都棠外首发阵容

据了解,被成都棠外狂灌29球的四川隆发U19,是以都江堰某中学校队球员为基础组建,并非职业球员。根据中国足协的准入标准,中超中甲球队必须建立U19、U17、U15、U14和U13这五级梯队,没有U19梯队的中甲球队无法参加下一年的中甲联赛准入。因此,对于刚冲上中甲联赛的四川隆发来说,这样一支临时组建的球队,必然难以对抗专业青训球员。

而该球队在上一轮比赛中同样输得“惨不忍睹”,被对手疯狂攻入12球。两轮战罢,该队在南区积分榜上垫底,总失球数达到了41球。青超U19联赛B组南区第三轮比赛将在3月22日打响。

另外,该组第二轮整体赛果为:成都棠外 29-0 四川隆发、广东足协 4-0 梅县铁汉生态、梅州客家 1-5 贵州恒丰、上海申花2队 2-0 浙江毅腾、武汉卓尔 0-1 深圳佳兆业、重庆斯威 0-4 湖北足协。

成都棠外球员

如此悬殊的比分差距,也引发了不少人的吐槽,成都市足协协会技术部主任刘刚在观看完全场比赛后,发文称:“这样的比分有何锻炼价值?这就是准入新政要求下,中甲、中乙俱乐部为了确保联赛资格,东拼西凑组建起来的U19球队。表面上一夜之间全国多出了几十支甚至上百支队伍,这样的队伍的存在有何价值和意义?除了给俱乐部增加额外的工作量、花费更多的无意义的经费,耽搁本该好好在学校里继续完成学业孩子们的时间(后面还有20轮比赛等着他们,10个主场、10个客场)。高水平竞技人才不是机器24开动就能马上生产出来的,10年前没有选拔、培养这批队员,今天是不可能突击变出来的。为什么不要求新晋级职业系列赛事的俱乐部从U10、U11开始组建梯队(这个年龄段有大量的孩子可供选拔),把有限的人、财、物投入到正真的青训工作中去。政策的合理性确实值得我们好好的反思与思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