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西亮相马德里出任西甲形象大使 遗憾未能在欧冠迎战皇马

腾讯体育3月19日马德里讯(文/吴昊宇)本轮西甲结束之后,西班牙足球暂时进入了国家队比赛周模式,这一天入选西班牙各大国字号球队的队员们,都纷纷来到位于马德里市郊的西班牙国家队训练场报道,而这一天的马德里,还迎来了一位西班牙国家队的图腾式人物。

刚过去的周末,伊克尔-卡西利亚斯还以波尔图主力门将的身份出战了球队3-0战胜马德拉航海的葡超比赛,周一的晚间,他便一身笔挺西装亮相马德里市中心的卡亚俄剧院,这里有着一场专属于他的仪式。这位曾经的皇马传奇门神,斗牛士军团王朝时代的伟大队长,出席了属于他的西甲联赛形象大使授予仪式。

不同于已经退役的,作为西甲大使的莫伦特斯,普约尔等人,卡西这一次的亮相意味着他将在社交网站上成为西甲联赛的标志人物之一,据悉,除了卡西之外西甲主席特巴斯也在联系伊涅斯塔等现役球星,支撑起西甲联赛的品牌形象。

“受宠若惊”的西班牙国家英雄卡西利亚斯

仪式的开场先是放出了一段视频,西甲联赛采访了来自西班牙各地的民众,什么样的运动员最适合作为西甲联赛的形象大使,“人品球品俱佳,而且是全西班牙的偶像。”大家给出的标准基本大差不差,而当被问到具体希望谁能当选的时候,几乎每一位球迷都说出了这个名字:“伊克尔-卡西利亚斯。”当视频放到这里,笔者注意到了卡西脸上腼腆的笑容,他是西班牙的国家英雄,但这一刻他就像个受宠若惊的孩子。

在全场的掌声之下,卡西登台领取了应属于自己的“西甲形象大使”荣誉,同台的还有他曾经的皇马队友,也是他的好友莫伦特斯,西甲主席特巴斯,西甲市场开发总监,也是前皇马球员费尔南多-桑斯等人。

卡西利亚斯接受记者采访

“现在你是不是已经能够说着一口葡萄牙味道的西班牙语了?”主持人同卡西打趣,腼腆的卡西垂着头微笑,随即现场播放起了普约尔,莫伦特斯等西甲大使用世界各国语言向球迷问好的视频,其中包括了他们通过西甲官微等平台向中国球迷送新年祝福,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听到卡西用流利的中文,向中国球迷送出祝福。

卡西仍希望回西甲踢球 表示自己不会退出国家队

“我要感谢特巴斯主席,这意味着更多责任。”卡西感激西甲主席特巴斯能够授予他西甲形象大使这样的荣誉,而他还在现场来宾面前回忆起了自己代表皇马西甲首秀的岁月。“那次是在去往毕尔巴鄂的球队大巴上,主教练托沙克走到我面前说:明天比赛你首发。然后我就上演了自己的西甲处子秀,1999年9月,在圣马梅斯球场。”

不知不觉距离自己西甲首秀已过去近20年,卡西仍记挂着自己永远深爱的皇马,但他的话语中透露着些许遗憾:“我在皇马的岁月已经成为过去时,但我希望有一天能回到西甲效力。”

记者与卡西利亚斯合影

领取了属于自己的西甲形象大使纪念球衣的卡西,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媒体采访,“您是否想象过自己可能会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皇马?”有记者如此提问卡西,也是造化弄人,皇马被阿贾克斯踢出了欧冠八强的行列,但卡西的波尔图仍在欧冠继续前行。“是的,我已经不在马德里,但我仍对皇马有很深的情感,作为永远的马德里主义者,我是一直都希望皇马能够在欧冠继续前行的。”卡西的话语之间,透露着他与皇马的难舍难分。

卡西还谈到了西班牙国家队:“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的国家队生涯结束了,虽然和我处在同一代的西班牙国脚们都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但我不会,如果我的国家召唤我,我会义不容辞的,我的热情始终如一。”

莫伦特斯祝福卡西 笑称希望皇马还能迎回C罗

作为卡西的前队友兼好友,莫伦特斯也在这一天出席了卡西出任西甲形象大使的仪式,曾去往上海参加企鹅名人赛,并在俄罗斯接受过笔者专访的莫伦特斯热情地与我握手。“这一天对伊克尔很重要,他值得这项荣誉。”莫伦特斯表示。

记者与莫伦特斯合影

“我从来没有想过齐达内还会回到皇马,当时我听说的时候也非常震惊。”聊到自己效力多年的皇马时,莫伦特斯坦言齐达内的回归出乎自己意料。“如果皇马接下来能够签下新的球员,那么他们还能争夺所有冠军,如果还不签人,那可能情况不会有太多改善,齐达内是主教练,但你不能指望主教练上场为球队破门得分。”莫伦特斯说。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C罗也能够回皇马。”莫伦特斯说到这里,也笑了起来,“如果C罗也能回来,那就什么都回来了,冠军,激情。”

如今的莫伦特斯同样是西甲大使,但他表示:“我和卡西的任务并不完全一样,卡西将更多做为西甲社交网络上的形象出席。”同时莫伦特斯还笑言:“中文实在太难学了,作为西甲大使的任务是随时使用世界上所有的语言,而中文应该是其中最难的了。”而作为西甲社交网络形象大使的卡西,未来会如何用中文向我们送祝福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