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系95后靠卡帅上位国足?这牌里皮昔日都没赢

刘洋顶替姜至鹏入队之后,国足的95后国脚数量达到了6人,加上更新换代的大背景下,这批95后得到“重用”已经不是秘密。但靠着这帮95后球员,国足的中国杯赛事能给初考的卡纳瓦罗交出怎样的答卷,同样是令人生疑。

卡纳瓦罗帅位稳固?不难看才过关

中国杯已经不是卡纳瓦罗面试的赛场,只要成绩尚可,由卡纳瓦罗带领国足征战世预赛已成定局,但这个成绩尚可的大前提,是不能输得太难看。换句话说,首战与泰国的比赛,国足场面不能太被动,结果不能太尴尬,否则都会让卡纳瓦罗和足协骑虎难下。

卡纳瓦罗入主国足,仍面临着许多问题。

足协对于卡纳瓦罗的新官上任,以及卡氏国足一期的名单都是遮遮掩掩,就是为了不引起争议,但遮遮掩掩之下反而是让外界发出了更多的质疑声。

从里皮卸任,到卡纳瓦罗得到足协“官宣”,这其中经历了太多,尤其是这支国足还被冠上“国足集训队”的称谓,更是衬托了卡纳瓦罗的尴尬,面对泰国如果无法交出一张及格的成绩单,一切都难以服众。

95后国脚强行上位?里皮曾单场上6名小将

刘洋顶替受伤的姜至鹏之后,国足的95后国脚人数达到了6人,即便还有张琳芃、冯潇霆、吴曦、蒿俊闵这样的老将和中生代球员压阵,不过在更新换代的大背景下,95后国脚强行“上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实际上,在里皮和足协处在蜜月期的时候,银狐有比卡纳瓦罗更为大胆的用人。2017年的东亚杯,里皮征召了6名当时还属于U-23球员序列的小将,包括了如今入选卡氏国足的韦世豪、高准翼、何超和刘奕鸣,此外还有杨立瑜与邓涵文。那一年东亚杯的首战和韩国的较量,里皮让这6名年轻球员全部首发亮相。

国足大换血,里皮时代就曾有过。

2017年的东亚杯,是里皮对年轻球员以及边缘国脚的一次摸底考察,还带上了郑龙、张文钊、尹鸿博、赵宇豪、石笑天等球员,人员组成与卡纳瓦罗这次征召的国脚几乎相似,包括了国足当家球星武磊、郜林、郑智、冯潇霆等人集体缺席。

只是与当时里皮还有1年时间来为亚洲杯筛选球员相比,卡纳瓦罗准备世预赛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征战中国杯的绝大部分球员,小半年后都要肩扛世预赛的重任。留给卡纳瓦罗的考验,与1年半之前的里皮相比,又相对更加艰巨。

里皮当时组建的征战东亚杯的阵容,还可以用二队来形容,而如今卡纳瓦罗麾下的国足,则基本是为未来世预赛而准备的球员,除非,卡纳瓦罗还没有将世预赛的备战提上议事日程。

在恒大靠政策登场,在国足也无需靠实力?

恒大在中超赛场的任务已经相当明确,只用双外援保证本土球员的登场,更新换代保证冬窗引进的5名95后国脚出场时间。中超首轮面对天海,除了邓涵文之外,恒大的5名95后国脚全部首发亮相,第2轮与泰达的较量,加上邓涵文,恒大的首发阵容中有6名95后球员。这2场比赛连胜+零封对手,卡纳瓦罗的新阵容起步还算顺利。

但在亚冠赛场,卡纳瓦罗的用兵可就没有这么“大胆”,1-3负于大邱FC的比赛,只有何超和张修维2名小将首发,结果正是2人镇守的中场被大邱碾压,最终导致球队输球。当然,在恒大,95后的国脚还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在身边“坐镇”,而到了国足,就没有能力超群的老大哥带着“练级”,所有的一切都得自己搞定。

在国足,卡纳瓦罗会为年轻人保驾护航吗。

首战面对泰国,最起码过程要不难看的前提下,卡纳瓦罗会不会一股脑将6名95后国脚全部派上场,就得打上大大的问号。防线上还有冯潇霆这样的老大哥带着踢,但进攻端武磊、郜林全部缺阵,老队长郑智则从国家队渐渐隐退,韦世豪、张修维如果强行“上位”,就是对他们的一次检验,能不能取代老大哥们。

在中超赛场,能借助恒大更新换代的顺风车打上主力,在国足,顺风车也有,不过能不能搭上就是另外一回事。

卡纳瓦罗这次当“菜鸟”,顾问不在首考压力大

身披国足外套后,卡纳瓦罗极为兴奋,将自己的照片在社交平台上晒出。然而卡纳瓦罗的执教生涯,大部分都是在中超度过,尚未征服中超的情况下,就前往国足“高就”,不得不说这位前世界杯冠军队长的运气不错。

然而兴奋之余,中国杯的考验也相当艰巨,世界足坛同时执掌俱乐部+国家队教鞭的教练就寥寥无几,能取得成功的教头更是屈指可数。卡纳瓦罗有这样的机会,也有这样的胆量,但执掌国字号球队教鞭对于他来说还是头一回,征召球员方面就已经出现了“纰漏”,让姜至鹏白白折腾一趟,接下来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外界拿着显微镜观察。

2015赛季首次执掌恒大教鞭之时,恩师里皮还扶上马送了一程,目睹卡纳瓦罗率队战胜首尔之后,才彻底脱身。但这一次前往国足,名义上的顾问里皮要到9月份的世预赛才正式到位,暂时没有了恩师的指点,卡纳瓦罗的国足首考又能交出怎样的答卷,留下的悬念实在太多了。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