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名嘴给出男篮12人名单有啥不一样?杨毅未选两热门青睐三分王

世界杯32队分组情况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深圳落下帷幕。最终,中国男篮与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分在了一个小组中,中国篮球正式进入世界杯时间。

那么,究竟哪12个人能够进入大名单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呢?在昨晚的《有球必应》节目当中,杨毅、王猛、霍楠三位老师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第一个展示出自己心目中12人名单的是杨毅,他表示,易建联、周琦、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周鹏、翟晓川、吴前、陈林坚、方硕、郭艾伦、赵睿这12人是他心中能够入围12人大名单的选择。杨毅表示,选择吴前和陈林坚可能会令人们有些不解,但他也有自己的理由。

“在过去的几次世界大赛里面,中国男篮表现出最显著的问题就是缺少投手。我认为在世界杯上,中国队阵容里应该有冷面杀手型球员。从目前来看,陈林坚与吴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陈林坚与吴前

虽然在很多球迷看来,陈林坚与吴前的对抗能力相对较差,防守略有不足。但杨毅却表示,郑武、张勇军等男篮前辈的对抗能力同样不算出色,但他们却完成了见血封喉的表演。或许在今夏的篮球世界杯上,吴前与陈林坚也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12人名单中杨毅并未在内线位置上选择刚刚举起CBA常规赛本土MVP奖杯的王哲林,这是一个令不少人感到吃惊的结果。而其他两位评论员霍楠与王猛都在自己的12人大名单中首选了王哲林。

除了王哲林一处不同之外,王猛的12人大名单还有一些与杨毅不同的地方。他的12人大名单包括郭艾伦、赵睿、方硕、赵继伟、周鹏、翟晓川、丁彦雨航、刘志轩、易建联、王哲林、周琦、阿不都沙拉木。此外,王猛还给出了他心中的先发五虎,分别是易建联、周鹏、周琦、刘志轩和郭艾伦。

在后卫线上,王猛选择赵继伟替换掉吴前。锋线上则选用刘志轩而不是陈林坚。内线方面,王哲林进入到王猛的名单之中,胡金秋并没有入选。

新科MVP王哲林

王猛表示,周鹏、赵睿等人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非常可观,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们其实也能担起投手的重任。与此同时,这些球员的身体对抗能力更出色,在防守端也会有更好的发挥。

此外,王猛还给出了他心中当中的先发五虎,分别是易建联、周鹏、周琦、刘志轩和郭艾伦。“易建联是最有经验的,周琦是防守最好的,周鹏和刘志轩本赛季的三分发挥稳定,郭艾伦的攻坚能力比较强。”王猛说道。

霍楠给出的12人大名单与王猛的大致相同,他在后卫线选择了郭艾伦、赵睿、方硕、吴前;锋线是周鹏、翟晓川、丁彦雨航、阿布都沙拉木;内线为易建联、王哲林、周琦、胡金秋。

唯一与王猛不同的是,霍楠选择了胡金秋,而没有选择赵继伟。此外,他与杨毅一样,都将吴前放在了阵容当中。在霍楠看来,吴前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值得人们期待。

王治郅爱徒郭昊文

霍楠表示,易建联、周琦、郭艾伦、吴前、王哲林这5人是必进12人大名单的。而除了以上12人之外,杜润旺、姜伟泽和郭昊文这三位小将也有希望跻身12人大名单。“在美国梦之队的历史上,他们经常会选择10位NBA球员,再带上两名大学生球员。”霍楠认为,在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舞台上,年轻人们能够得到最快速度的成长。

赵继伟复出逐渐恢复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霍楠还是杨毅,他们均未选择参加过2016年奥运会的辽宁控卫赵继伟。杨毅表示,由于伤病赵继伟目前的状态并不算出色。当然,如果他能够在世界杯之前逐渐恢复状态,12人大名单之中同样有可能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不过,究竟哪些球员能够入围最终的12人大名单,其决定权还在球队教练组手中。在本赛季的CBA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就要开始集结备战今夏的男篮世界杯。最终的12人大名单,预计将在8月左右才将揭晓。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