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奥委会主席有意6月退任 涉申办丑闻参加国际活动受限

日本奥委会现任主席竹田恒和

据日本共同社3月18日电,陷入2020年东京奥运申办疑云的日本奥委会(JOC)19日将在东京都内召开理事会会议。成为法国司法部门调查对象的JOC主席竹田恒和(71岁)预计将表明退任意向。18日采访多名相关人士获悉,竹田有意在6月任期届满后退任。另一方面,担心形象受损的奥运会相关人士方面则有较强意见认为其有必要立即辞职,最终决断受到关注。

竹田本人一贯主张清白,希望避免可能被理解为承认相关嫌疑的辞职。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焦点将对准主席退任时期和继任人选。

竹田因该问题缺席国际会议等,活动已受到影响,是否继续担任退休期限延长至东京奥运的国际奥委会(IOC)委员也成为重要焦点。

围绕继任人选,柔道奥运金牌得主、曾获日本“国民荣誉奖”的JOC选手强化总部长山下泰裕被提及,但也有相关人士持不同意见,人事安排可能面临困难。

竹田2001年起担任JOC主席,目前已进入第10个任期。原来被认为极有可能在6、7月的高层改选中连任。他还担任奥组委副主席等要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