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豪取五连胜 以不败战绩领跑群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锡尔克堡结束第三日争夺。一日双赛的中国队继续强势表现,面对拉脱维亚以6-5惊险胜出,随后以8-4完胜东道主丹麦队,目前以五连胜排名第一,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将分别迎战俄罗斯和德国。

中国6-5拉脱维亚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梅杰队,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梅杰、四垒王芮,替补运动员是张丽君。前三场比赛,中国队分别击败了瑞典、芬兰和苏格兰队,与韩国队同为三战全胜,并列排名积分榜首位。

排位赛第四场,中国队迎战来自欧洲的拉脱维亚队,后者此前虽然遭遇三连败,但给瑞典和加拿大都制造了不小困难,这支队伍不容小觑。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稍显慢热,梅杰和王芮的投壶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上来以0-2落后。

第三局,中国队后手进攻拿到两分稳住阵脚,拉脱维亚队虽然场面不占上风,但四位姑娘稳扎稳打,第四局成功拿到一分,第五局打成0-0,半场过后,中国队2-3落后。第六局,中国队及时调整收获三分,以5-3反超。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突然失去了手感,被拉脱维亚队牵着走,第七局,拉脱维亚后手拿到一分,第八局,王芮最后一投出现失误,拉脱维亚先手偷到一分,两支队伍战成5-5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九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试图让局面变得简单化,梅杰和王芮的清理及时、有效,最终打成0-0。第十局,中国队继续后手,麻敬宜、姚茗悦、梅杰和王芮配合默契,随着王芮的投壶成功,中国队获得一分,以6-5险胜拉脱维亚队,取得四连胜。

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8-4击败了日本队,美国队克服0-2的被动开局,赛末打出3-0的冲击波,结果以6-3战胜芬兰队。

中国8-4丹麦

中国和丹麦队彼此之间非常熟悉,队伍中的麻敬宜和对手的杜邦姐妹都是不错的朋友。比赛开始后,双方大开大阖展开对攻,中国队火力更胜一筹,第二局后手进攻得到两分,第四局更是拿到三分,第五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上半场确立了6-1的领先优势。

接下来,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尽管第六局因为失误送给对手两分,但在这之后没有再犯错,双方你来我往连续三局得到一分,第十局追赶无望的丹麦队提前认输,中国队以8-4胜出,夺得五连胜,继续保持不败。

其他场次,俄罗斯队以8-7击败美国队,苏格兰队以5-4战胜拉脱维亚队,加拿大队以7-6险胜芬兰队,韩国队以4-8不敌瑞典队,遭遇首败。截至目前,中国队五战全胜以不败战绩排名首位,俄罗斯、瑞典4胜1负紧随其后,韩国3胜1负排名第四,加拿大、日本、苏格兰队3胜2负暂居第五。(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