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处罚是对张国伟的保护 参加商业活动就脱离了 监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张国伟被国家队开除的消息不胫而走,不过很快他本人在社交媒体上做出回应,称自己依旧战斗在一线,劝大家散了吧。18日,针对此事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进行了详细说明,将整个事件最焦点核心的信息还原。

张国伟

“这一次张国伟进入到大家的视线,并不是因为以往在赛场上个性化的表达,而是规章处罚的决定,但这是一个国家田径集训队的队内处罚,国家队、田协都未对外公布这一决定,被处罚后他积极主动与国家队进行了沟通。目前,张国伟在微博上也表示,与中心领导积 极沟通后,国家田径集训队对他的行为表示理解和宽容,因此他现在依旧在训练局的田径馆进行着积极的训练和备战,等待着回归比赛的赛场。”原来,张国伟受到的只是队内处罚。

同时,冬日那表示对张国伟的处罚是出于保护运动员,“处罚决定面前,无论是名将还是普通运动员都是一视同仁。我们在走进国家队田径场的田径馆的时候,一行标语非常醒目,就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可以想象,一支国家田径队是以军 事化的管理来管理这支铁军的。应该说,在今年的奥运备战周期,国家田径队依然是以军训这样一种方式来开启自己的奥运备战。张国伟自己出去参加商业活动,没有经过国家集训队的批准,他确实是违反队内规定,得到严厉的处罚。可以说对于这样的处罚,对张国伟 而言也是国家田径队出于保护的目的。”

“我们都知道,在体育市场非常蓬勃,而且中国体育产业非常发达,很多运动员面临着越来越多的诱惑或者越来越多的参与感。那么如何平衡训练的时间和参与社会活动的时间,也为我们运动员以及运动队提出了更多的课题。运动员私自出来参加商业活动,他就脱离了 监控,这对于运动员来讲是非常危险而且不安全的。为了对其他运动员形成警示的作用,因此国家集训队对张国伟进行了一次队内的处罚。大家在接下来的训练和备战中当然要以国家队的纪律为准绳,严格执行好国家田径队关于反兴奋剂的需要,在所有的比赛和训练之 前这是最为重要的一环。”

冬日那提到了体育产业蓬勃如何平衡个人商业活动和训练已经成为课题。

同时,冬日那希望张国伟能在积极的训练的当中尽快地回归国家队,尽快地回归赛场上,在赛场上以强有力的成绩和个性化的表达引起大家的关注。

今年27岁的张国伟曾经在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获得过银牌,因此是名噪一时。他个人最好成绩是2米38,这距离跳高名宿朱建华保持的2米39全国记录仅有1厘米之差。

但是最近几个赛季,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张国伟的状态是有所下滑,始终没能找回巅峰状态。这个 赛季,张国伟的最好成绩是2米21,这个成绩还没有达到今年多哈世锦赛的参赛标准。

实际上最近这些年,很多运动员都在休赛期间,在不同的场合去推广和宣传田径运动。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遵守国家田径队的规定。从罚单上我们可以看到,张国伟两次编造理由,私自外出,不仅违规,而且失信。

作为知名的运动员,这样的恶性示范实在是不可取。 田径队开出的罚单是对他的处罚,更是对其他运动员的警示。运动员还是以成绩来说话,遵守队规、严肃守纪——这是底线。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