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印第赛标志网坛进入新时代 旧秩序或被彻底打破

腾讯体育讯 (文/Alyssa Roenigk,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奥地利选手蒂姆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决赛中通过三盘鏖战击败2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获得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如果是这场比赛的结果有什么预兆的话,那无疑就是在率先开始的女单决赛中,年仅18岁的加拿大选手安德雷斯库爆冷夺冠。

安德雷斯库在决赛中打满三盘击败了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成为这项赛事历史上首位以外卡身份获得女单冠军的选手,同时也是1999年小威之后最年轻的赛会冠军。在整个印第安维尔斯赛的历史中,安德雷斯库是年龄第四小的冠军。

在这场比赛的决胜盘最后阶段,安德雷斯库其实是带着伤病在打球,她的体能已经明显耗尽,腿部也出现了抽筋,而她的对手科贝尔是当今女子网坛最能磨最强硬的选手之一,但是安德雷斯库还是努力让自己笑到了最后。

安德雷斯库赛后在颁奖仪式上这样表示:“今天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打得最为辛苦的一场比赛,我展现了自己获胜的决心,无论场上的比分是多少,只要你相信自己就有可能打回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今日我证明了这一点。”

而蒂姆,显然是听到了安德雷斯库的这一番发言。

尽管在与费德勒的交锋中丢掉首盘,25岁的奥地利人依然设法扳平了比分,并在决胜盘的第11局完成致命破发,最终赢得了胜利。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也是他迄今为止获得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拿下最后一分之后,蒂姆扬天长啸,他手舞足蹈的方式和安德雷斯库颇为相似。

蒂姆赛后表示:“在这项赛事十天的时间中发生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我刚刚从非常糟糕的状态中摆脱出来,而现在我已经是印第安维尔斯赛的冠军,这感觉真的很不真实,这是我第一个大赛冠军,感觉真的非常疯狂。”

安德雷斯库从这场女单决赛中的第一分开始,就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紧张,虽然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决赛,而她的对手科贝尔是一位31岁的老将,已经拥有29次决赛的经验,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但是安德雷斯库还是再次做到了,这是她今年第五次击败TOP20的选手,本赛季迄今为止她已经取得28场单打胜利,是所有女子选手中最多的。

现在安德雷斯库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更大的舞台上:“这是一场令人疯狂的胜利,大坂直美去年在这里做到了这一点,而我今年也做到了,接下来我的目标就是获得更多大赛的冠军。现在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我分心,我感觉非常有自信。”

这个冠军为安德雷斯库带去了一张135万美元的冠军支票,同时她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TOP25的行列。安德雷斯库几乎不知道应该如何来表达自己的喜悦:“过去这一年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疯狂。一年之前我还在日本参加25K的比赛,而现在我已经站在了这里,我简直想说一个F开头的单词,当然,我不会这样做。”

而这样的感受,对于蒂姆来说又何尝不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