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我们吹梅西的时候,我们都在说些什么?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这是球迷在昨夜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对于他这三粒进球作出的最高级吹法。

梅西昨晚的三粒进球就像诗歌一般美丽

在足球圈,有这么一句话叫做:“如果你不看比赛,你很难体会到一个伟大球员的厉害之处。”但是如果对象是梅西,这句话就应该变成“不看比赛,你也能知道梅西的伟大,但如果你不看比赛,你很难体会到梅西是如何重新定义伟大。”

昨晚的帽子戏法是梅西本赛季的第4次帽子戏法,可是昨夜的梅西与之前的梅西一样,并没有太大不同,就像他在三天前欧冠赛场2传2射的表现一样,上一周持续高能的梅西实际上一直是这个赛季梅西的写照。

在本赛季五大联赛各项数据之中,梅西至始至终都霸占着这几项数据的榜首:

1.进球最多的球员(29球)

2.助攻最多的球员(12球)

3.禁区外最多的球员(7球)

4.任意球进球最多的球员(4)

5.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31)

6.场均直塞球最多的球员(1.1)

亮眼的数据加上球队目前优异的成绩,这也就是为什么对于梅西来说,不看比赛,你也能知道他的伟大。

对于梅西球迷来说,“梅老五”一直是这一群体过不去的梗(暗指上赛季梅西俱乐部超神表现却在金球奖只能排名第五),但是现在“梅老五”有了重新的定义,对于梅西球迷们来说,“梅老五=“梅西老是冠绝五大联赛”。

有时候,数据确实不能说明一切,但是它确实能反映一个球员的真实水平,更何况,从球场表现来看,梅西也依旧让人惊叹。

在昨晚梅西打进第三球之后,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最广的图不是梅西的3粒进球图,反而是对方球员和本队球员一起抱头惊叹的画面。

梅西昨夜征服了所有人

昨晚巴萨对手皇家贝蒂斯的大将瓜尔达多也是一位梅西球迷,在昨晚接受梅西的洗礼之后他是这么说的:“我的儿子马克西姆非常热爱足球,有时候他穿着皇家贝蒂斯的球衣,有时候他穿着皇马的球衣,有时候他又会穿着巴萨的球衣。我儿子上赛季就请求我带他和梅西见面,我做到了,不过我不知道见面的那一刻我和他谁是最开心的,因为我也是梅西球迷,梅西对我来说是史上最佳。”

瓜尔达多儿子合影

迷弟瓜尔达多说道:“我存了大约有20多张我和梅西同场竞技的照片,但是很悲惨,没有一张是我控制着皮球的,和梅西在一起竞争很难拿到皮球。”

被偶像晃倒

作为巴萨在联赛一向难啃的硬骨头,皇家贝蒂斯在昨晚梅西进球之前,实际上一直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而梅西只用了90分钟,就彻底打服了体育场所有人,当只有看到客场球迷高唱着梅西之歌欢送梅西离场的时候,你才能明白,为什么对于梅西来说,只有看了梅西的比赛,你才能体会梅西是如何重新定义伟大。

但是你要是看了比赛,你也会明白梅西的不易。上周巴萨一共进行了2场比赛:欧冠5-1大胜里昂、联赛4-1大胜皇家贝蒂斯,从结果上来看大比分的胜利似乎显示巴萨的统治性。但实际上,从比赛内容来看,大胜的结果是梅西不断从中线回撤拿球,组织进攻,完成射门......梅西现在所需要担负的职责与在世界杯阿根廷国家队所担负的职责颇为相似,当爹又当妈,得分又助攻,这样的梅西,真的不会累吗?

要知道,在上赛季巴萨在欧冠的崩盘正是1/4淘汰赛次回合对阵罗马,那一场比赛梅西神秘消失导致了球队大崩盘。而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梅西开始遭遇了所谓的“慌得一批”的节奏期,而这一波节奏更是在世界杯上达到顶峰,因为一句广告台词而被全网黑的梅西也恰好在此之后成为了金球奖的“梅老五”。

梅西在世界杯上遭遇巨大压力

现在,梅西和他的巴萨又将面临夺冠的冲刺阶段。在已经明确将要回归国家队之后,在西甲冠军已经十拿九稳的情况之下,巴尔韦德是否会让梅西在接下来对阵西班牙人、比利亚雷亚尔这样对于巴萨来说无关紧要的比赛轮休显得至关重要。

在去年罗马悲剧之后,本赛季多次强调志在欧冠的梅西实际上需要更多的休息。

另外非常有趣的一点是相比于C罗对阵马竞时的帽子戏法,梅西昨晚的帽子戏法在中国社交网站所带来的声量并没如此浩大。

究其原因,抛开C罗帽子戏法大逆转对于拯救球队于水火的冲击性不谈(我们相信如果梅西在同样的场合戴帽拯救球队也绝对会引爆社交网站),必须承认的是,中立球迷似乎已经开始习惯于梅西轻描淡写的帽子戏法改变比赛结果的事实,梅西本赛季已经戴帽4次。

在社交媒体中,一直炒作混淆的一个概念叫做:“梅西不努力,C罗没天赋。”但实际上两人的出现对于现代足球来说都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但同样,梅西与C罗2岁的差距在顶级球员的表现力来看会随着年龄增长将差异化逐渐放大,更何况西甲与意甲的客观大环境之下,这种差异将在数据比较之中显得尤为明显。

时代双骄依然伟大,但梅西是梅西,C罗是C罗,强行捆绑炒作时代双骄概念的日子将会结束。时光残酷,我们能唯一能做的就是闭嘴欣赏。

(光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