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威谈生涯首个压哨绝杀:队友取笑我不知如何庆祝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文/Ohm Youngmisuk,ESPN撰稿人) 据ESPN报道,在今天快船主场119-116击败篮网的比赛中,路易斯-威廉姆斯命中三分绝杀,这是他生涯首次命中压哨绝杀。赛后威廉姆斯表示他被队友取笑了,队友说他不知道如何庆祝。

在这场比赛还剩1分02秒时,快船取得116-106的领先,但之后篮网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在比赛还剩5.3秒时将比分追平。然后,威廉姆斯做了一件他之前从未做过的事情。

暂停后威廉姆斯接到达尼洛-加里纳利的传球,然后在离篮筐28英尺处命中三分,带领快船以119-116击败篮网,让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们顿时就陷入疯狂之中。据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统计,这是威廉姆斯14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投中压哨绝杀,进球后他冲到球场的角落,高举着双手,在队友们的包围下,在那里庆祝着。

“我被取笑了,我不知道如何庆祝。”威廉姆斯说,他在本场比赛中拿到25分和6个篮板,帮助快船在最近8场比赛中赢了7场。“我的队友们说我不知道如何庆祝。我一直保持着我的庆祝动作,他们说我没有表露出情感。”

快船和篮网都还在争夺季后赛席位,此役过后快船以41胜30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八,领先第九国王6个胜场,落后第三火箭3.5个胜场;篮网以36胜36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七,领先第九魔术2.5个胜场,落后第六活塞1.5个胜场。

威廉姆斯不仅是NBA历史上的替补得分王,同时也是一位擅长投关键球的球员。在最近的两个赛季当中,他3次在比赛最后5秒里投进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的进球,这并列排在联盟第一位。但是今天这个关键球,是他生涯第一次投进压哨绝杀。“他太棒了,太棒了。”快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说,“他没有退缩。他这一整年为我们投进了很多关键投篮。对手没有得到另一个机会,这很好,因为按照当时的情况,他们很可能得分。”

篮网主教练肯尼-阿特金森表示,他们当时没有考虑对威廉姆斯采取犯规战术。而快船前锋蒙特雷斯-哈雷尔则表示,他知道威廉姆斯接到球后会发生什么。“比赛结束,”哈雷尔说,“我们知道他会做什么,不管是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或者像他今天这样投进关键球,反正比赛就会结束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