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小里弗斯被轮休赛后加练 德帅遭遇美丽的烦恼

一场15分的大胜,赛后本应该是狂欢的气氛,但火箭更衣室却没有呈现出以往那种赢球的感觉。

大家自顾自地洗澡、更衣,接受采访,保罗的接受采访的时间甚至和哈登起了冲突,媒体们只好兵分两路,一半围住保罗,另一半赶去堵截准备离开更衣室的哈登。

哈登很少刻意掩饰自己的情绪,在他高兴的时候,他会载歌载舞,在他情绪不好的时候,则很少给媒体好脸色,仅仅回答了40多秒的问题,哈登便一甩胡子扬长而去。

也许是因为他脖子的伤势困扰着他,也许是因为自己今晚的发挥不尽人意,这个晚上,他24投8中,仅仅拿到20分。

保罗是这个晚上球场上发挥最好的球员,他命中了前6记三分球,全场仅仅出手12次,命中8球,拿下25分7个篮板10个助攻,成为了球队赢球的首功之臣,然而他也没有多说几句。

卡佩拉和戈登在媒体进门之前已经换洗完毕,采访完就前后脚离开了更衣室,法里德今天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索性就没有出现在更衣室。

刚回球队的豪斯和香波特则是最正常的俩人,他们俩今晚的出场时间都达到了30分钟左右,甚至超过了部分首发。

小里弗斯今日轮休

羊毛出在羊身上,5个位置总共240分钟的出场时间,有人增加,就有人减少,今晚的牺牲品,是小里弗斯和法里德——在他们的技术统计上,印着冰凉的几个大字,“DNP – Coach’s decision (没有出场-教练的决定)”。

按照德安东尼教练的话,今晚是他俩轮休,“现在所有人都健康了,所有人都回来了,我们会系统地去轮休一些球员。不是因为他们需要休息,而是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轮换,给球员们足够的出场时间,去在场上找感觉。”

“如果每个人都打10分钟,12分钟,或者是15分钟,就有四个人会不高兴。这样的话,就只有两个人不高兴了。”德帅半开玩笑地说,“明天我又得让另外两名球员不开心了。但是他们理解,他们没问题,我跟感谢他们能理解。接下来我还会让戈登轮休一场,然后其他人,让每个人都保持足够的体力。”

吃了上赛季季候赛的亏,德帅选择不扩大轮换,让球员们得到休息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好不容易9连胜期间建立起来的氛围,如果平衡被轮休打破,难说会不会得不偿失。

小里弗斯和法里德并非赛前就决定轮休,他俩没有任何伤病缠身,赛前也做了所有的热身训练。事实上,他们最近的上场时间已经开始减少,小里弗斯在刚刚加入火箭的时候,因为保罗的伤病,他每场比赛出场时间都接近40分钟,保罗回来之后,他的出场时间也稳定在25-28分钟左右,而前三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分别为22分钟、20分钟和19分钟,今天索性没有得到出场时间。法里德也同样如此,刚刚来到火箭的时候,他面对猛龙出场了38分钟,打魔术出场了36分钟,伤愈复出之后的四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分别是20、13、15、0 。

这场比赛,赛前并没有任何轮休的打算,打完第一节后,随队记者Alykhan Bijanij就发推解释,“今天法里德和里小里弗斯第一节都没有得到出场时间,教练选择让内内上场,因为他在防守端更能对的上唐斯。”

法里德今天轮休

中场结束前费根也提出了同样的疑问,“不知道火箭是否在实验阵容,但是里弗斯还没有上场,法里德也没有得到出场时间,但是后者是因为豪斯回来了,并且出任替补四号位,内内出任替补五号位。”

当伤员归队,全员齐整,反倒是给德帅出了一个难题,怎么在不破坏更衣室平衡的情况下,把球队调到最好的状态变成了他美丽的烦恼。在火箭首发五虎健康稳定的情况下,针对替补阵容的调兵遣将显得格外重要。

保罗、哈登、戈登、塔克、卡佩拉,火箭这先发五虎都是多年合同在身,打法和轮换时间早就成形,倒是替补,到了夏天,几乎重要轮换全部是自由球员。香波特的1100万合同会在今年到期,格林的一年合同也将到期,里弗斯和法里德都是买断之后一年底薪加盟打完这个赛季,回来之后发挥亮眼的豪斯早就表明了不满足一份三年的底薪合同,想要得到更多薪水。

而身处合同年的这五人,恰恰是火箭目前五位最重要的轮换,出场时间和战术地位对他们下一份合同都有不小的影响。

退一步来说,哪怕合同放在一边不谈,通常愿意买断加盟的球员,都会得到新东家总经理上场时间的承诺,尤其是法里德,他是一名非常情绪化的球员,尤其是连续两个赛季被掘金篮网雪藏之后,能上场打球对他来说格外重要,“Unleash the Manimal (解开半兽人的枷锁)”他总会在社交网络上喊这句口号。

“被轮休”的小里弗斯赛后直接穿着训练裤跑去加练,回来的时候脸上写满了不快,坐在他旁边的格林也非常苦恼,虽然他得到了足够的出场时间,但是前三节他6投0中,仅仅在最后垃圾时间投中了自己仅有的三粒进球。两人摇着脑袋击了个掌,格林掏出自己带来,形似沙琪玛的零食,分给了小里弗斯一块。小里弗斯往嘴里一塞,把袜子脱下来扔在一旁,发了一会呆,这才起身赶去洗澡。

等所有人接受完采访,他才从澡堂里出来,媒体们看了看他,知道他不太想说话,也散开不去打扰,只有和他关系不错的一名记者,走上前去跟他简短地聊了两句。“下场对阵亚特兰大,我会出场的。”小里弗斯说。

小里弗斯快步走出,把赛前亲手拿来的两双球鞋留在了更衣室。保罗和哈登这时候还在球员通道的出口处和亲朋好友聊天,小里弗斯没有走上前和他们打招呼,他低着头从人群中穿过,没有回头,消失在通道尽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