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斯会成为下一个浓眉吗?火箭不会重蹈西决覆辙

“我曾以为生命中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独终老。不不不。最糟糕的是与那个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卡尔-安东尼·唐斯

唐斯做梦也想不到,两个正值壮年的状元,竟然能够打出如此神奇的化学……灾难。而身背无数大伤的罗斯,却在勉力维持着一个老状元高贵的血统。

森林狼如今的首发,用一个中国词汇概括,就是四“菜”一“唐”。罗斯就是另外那碗大米饭,想起来的时候吃一口觉得真香,但也不是每顿都吃得下去。

唐斯每一场都硬如碉堡,但抵不过剩下的4位大佬,个个稳如菜鸟。自从浓眉哥心生倦怠,主动退出空砍群之后,唐斯便是如今联盟空砍群里,无可置疑的群主。

关于这个,森林狼有一些优良传统。曾经这儿出过一位空砍界的传奇人物——凯文·乐福。一般人砍个20+20早就吹的天花乱坠,但在乐福的31+31面前,就像是没见过大世面的井下小蛙。

今天字母哥砍下50+就又被吹得神乎其技,说MVP舍他其谁?拜托啊,雄鹿最后是被人虐翻先不说,这样的数据之于哈登,赛季还没完,一只手都已经数不过来。果然是不在一个层次的人,没有办法相提并论。

后来乐福走了,唐斯完美的接过了前辈的旗帜,继续担当空砍界的扛把子角色。一个联盟,总是需要有各式各样的领袖才会百花齐放,一定需要有千奇百怪的球迷才会百家争鸣。

不过细细一想,这里头还是有玄妙可讲。乐福并不是凭空去的骑士,他是被换走的。当初换走乐福的主力筹码是什么?恰恰是那些现在让唐斯哭笑不得的小伙伴——安德鲁·维金斯。

维金斯写就了联盟里的一个耻辱纪录,他是联盟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被选中为状元,但一分钟都未在主队效力,就直接被交易的天才球员。这笔交易的始作俑者,是詹姆斯。不得不对詹姆斯的火眼金睛由衷钦佩,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说詹姆斯是天底下最全能的人,因为他可以从一号位,直接打到总经理席位。

“当代砍分天尊”乐福竟然要被森林狼抛弃,这其中最大的根源便是,乐福似乎更享受个人砍分秀,对于比赛的输赢却不那么在意。进攻端,他迷恋站在外面投3分,防守端,他更偏爱进攻篮板,因为那有利于他的二次攻击。他的森林狼生涯一个字足以概括——软。

而用他换来的维金斯,不但精确的继承了这个字,而且还全面的发扬光大。维金斯的进攻有两个显著的特点,内线人群里能扣篮的绝不上篮,因为扣篮是有抓手的,比较安全。外线有空间跳投解决的,绝不突破,因为突破容易受伤,就算是自己不受伤,踩坏了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

所以现在的唐斯,莫名感觉自己被两个乐福紧紧包围,一个乐福已经走了,他接了班,一个乐福好像压根就没有离开,跟他相依为命般在乐透区里度日如年。

唐斯真的想赢,但一个人打不赢一支球队。现在的联盟,一个球星闯天涯早就是天方夜谭,两星标配,三星普遍,四星战舰都已经好几支。森林狼看起来是双状元领衔,其实不过是唐斯一个人疲于奔命。

浓眉哥已经受够了鹈鹕长年累月的被人蹂躏,果断选择与球队两败俱伤的自杀式袭击。唐斯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如果两大超级内线接连选择抱团,那联盟完全会变成3、5支球队私相争霸的格局,剩下的球队,只能在不停的陪练、输球和赌手风选秀中艰苦轮回。

去年,森林狼好歹跟掘金打到了最后一刻,他们凭借终极一战,将掘金挡在了第8名外。今年,掘金成了他们高不可攀的存在,他们现在与掘金倒是刚好相差8名,但这个数字,几乎让他们锁定了一员乐透新兵。

去年,他们虽然时隔14年踏进了季后赛版图,但也不过是被火箭4:1扫地出门。上个赛季的火箭,森林狼自然是难以招架的显赫存在。于是,森林狼在这个赛季展现了他们傲骨凛然的一面。他们是火箭整个赛季,3支不曾战胜的球队之一,其余两支,是密尔沃基雄鹿和洛杉矶快船。

今天,他们会和火箭上演赛季最后一战。去年被火箭横扫,而且前三战全都被赢下18分的羞耻,他们一定没有忘记。所以,如果能够横扫火箭,哪怕无缘季后赛,对于他们来说,也足以慰平生。

可惜,这个赛季能横扫火箭的球队,还没有出生。

老德嘴上不说,身体却很实诚,轮休大计搞起来。上一战歇保罗,这一战,歇小里和半兽人。哈登说,门票不便宜,他不可以轮休,那样对不起远道而来的观众。

一开始双方都主攻内线,有来有往。卡片连续吃饼,萨里奇连续强打,大家都在禁区线内做道场。塔克弧顶飙3分后,哈登再也按捺不住,也操练起了后撤步。一个回合里,火箭抢光了所有篮板,直到卡片把球扣进,气得森林狼主教练桑德斯火冒三丈,拍烂了暂停键。

回来撤下萨里奇,唐斯当上了“主打哥”。先颜扣卡片,伤害一万点,老德赶紧用内内换下卡片进行心理安抚,结果唐斯立马又打击了内内,豪斯和哈登连番突破去找唐斯麻烦,结果唐斯又跑到外面飙起了3分。

哈登后撤步3分还击,保罗中距离来一发,唐斯不管不顾,继续找内内强吃。

26:30,搞不定“心有猛虎还能细嗅蔷薇”的唐斯。

第二节开局直落下风,3分多钟,森林狼连得4分,火箭1分难得。保罗气得持球跑到三分线外胡投3分,竟然有了。

大家思路不同,吉布森在火箭内线作威作福,火箭则是跑到森林狼外线乱枪打鸟。但实在是太没准心了。直到塔克去底角压成了水花,戈登的3分才跟着开了胡。卡片站定造就一个进攻犯规,但看到这样的高塔倒下,真的于心不忍。

维金斯终于也命中了3分,高岗之上,都是他的狙击点,进不进,随缘。空有一身天赋,就是不努力,你说他不行,平均17分4板4助这样的数据,说不出来哪里不好,但你说他给力吧,他就是对于赢球这种事情,仿佛天然提不起兴致。

保罗再次跑轰3分,今天的小手感很不错。

半场领先1分,谁也不费力,像是一场友谊赛。

下半场画风陡转,火箭开始吊打。

保罗犹如天煞孤星,一个人拔进4记3分,被射疼的桑德斯连续叫暂停,但结果是,防守端更加漏洞百出,保罗的第六记3分竟然处于一个大空位。实在不明白当一个球员外线5中5的时候,还可以找到大空位去投第6个。

但森林狼可能没有错,因为在保罗的带动下,哈登、豪斯和戈登,各自命中2记3分。的确,对于火箭这样的球队来说,你永远不知道哪朵云彩会下雨,不知道哪个人会突然爆种。只有格林一直放着哑炮,而森林狼连续追了3个3分。可惜没什么用,因为当火箭创造队史单节3分纪录的时候,你所有能做的,就是跟牛魔王一起出来看上帝。

吉布森不服输,这个老牌硬汉在篮下继续强吃,连续走上罚球线,但一个“老人”怎么能够独力挽救森林狼大厦将倾?78:93,“狼三崩”重出江湖。

末节回归常规战斗模式。

豪斯持球突破稳的一匹,卡片奔跑吃饼快的飞起。

火箭又在一个回合抢下4、5个前场篮板,如果不是格林铁成渣,桑德斯教练恐怕会当场自杀。唐斯受不了卡片成串吃饼,在一个反击回合里,眼看卡片又要开大步流星,赶紧连拉带拽的拦下了卡片。卡片一脸懵逼的看他,“你要干嘛?”“看你吃得我嫉妒,行不行?”

既然不然卡片吃,那就换套路,戈登3分大空位,保罗坟地杀。唐斯在外面再中3分之后,坦克般持球冲锋就要暴扣,只见一道黑影闪过,卡片再次立定在了唐斯身前。虽然造就了进攻犯规,但这一撞,直接把老德打了停。

眼冒金星的卡片好久才从地上站了起来,老德关切有加:“你傻不傻?造进攻犯规也不知道挑挑人。现在这么关键的时候,骨头撞碎了可咋整?”

好在森林狼就此放弃了抵抗,大家都可以休息,备战后天开始的背靠背赛程。

上一战保罗休息,哈登41分9板11助6断3帽,化身成超级明星,这一战保罗回归,哈登就只收下了20分10助2板1断的养生数据,当起了幕后英雄。歇够了的保罗则是火力全开,29分钟里就12中8,砍下25分7板10助,28分钟的豪斯则是6中5,砍下14分7板2助。30分钟的卡片20分13板。

这才是,最好的火箭。不是依靠某一个人,而是一个整体。灯泡随便站出来其中一个,主力攻守平衡,就算替补席的格林打出最烂战役之一,但总会有人站出来,把坑填满。今天是豪斯的稳健,拯救了火箭的替补席。

季后赛近在咫尺,这样的表现就显得格外珍贵。

在两支球队连打7场的模式里,所有的强点,都会被放在显微镜下研究,大家形同裸奔,没有多余的暗器可以掩藏。但那些强点之外的角色,就不会被重点照顾。所以,季后赛里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固然需要超级英雄来力挽狂澜,但如果没有大家的同舟共济,恐怕连进关键时刻的机会,都不可能有。

所以,季后赛,是战略纵深的较量。去年西决,与其说输在了保罗的大腿之上,不如说是火箭输在了替补席。但凡安德森或者巴莫特有一个人发挥正常,火箭就不会苦苦的挣扎在7人轮换的泥潭之中。

而保罗伤退之后,第7战的火箭根本就是6人轮换。在那样高强度且一战定生死的决战里,火箭上半场打下的巨大优势,在体能和心理的极度衰减之后,终于变得意义全无。他们心力交瘁,谱写了后半程三分27中0的旷世灾难。

这成了火箭球迷心中,无法磨灭的伤痛,也成了所有讨厌火箭的人,永不停歇的狂欢。

如果所有受过的伤最终都化成伤疤而被遗忘,那身体的伤痛和对手的侮辱,全都会白白领受。所以今年,老德要做的事,就该如今天一样。不要在没有意义的比赛里过度的耗费精力,该磨合的磨合,该轮休的轮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

至于哈登,也该从极度亢奋的个人秀里走出来。很多纪录,其实都已经无可企及。无论是乔丹的37.1分,还是库里的402记3分。而MVP的卫冕权,也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有些东西,你太耿耿于怀,反而得不到,你觉得无所谓,反而他偏偏就要随你而来。

就像保罗说的,只要你获得了总冠军,谁会在意你整个赛季里都经历了些什么?哪怕再次与MVP失之交臂,只要能够捧杯,哈登这个赛季都足以封神,而那些遗憾,就会成为所有不给哈登投票的人,永难挣脱的愧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