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特迪瓦主帅:与中国交手很兴奋 世界杯要赢至少两场

科特迪瓦主帅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在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结束后,32支球队被分在各自小组,他们也将开启新的备战,A组中,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与波兰、委内瑞拉,以及东道主中国队同分在一组。“非洲大象”主教练波维亚表示,科特迪瓦要全力杀进世界杯第二轮,赢下至少两场胜利。

在32支世界杯球队中,科特迪瓦的排名是所有队伍中最低的,他们的世界排名为第64位,不过球队没有退缩,“获得世界的参赛资格靠的是我们自己,没有靠任何人,没有人相信我们会击败尼日利亚,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们曾经从始至终就被看低,但是现在我们拿到出线权,我们将在世界杯上与东道主中国队于北京进行交锋,这是多么的刺激啊?”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波维亚说道。

在非洲区世预赛上,科特迪瓦队输掉了5场比赛后,晋级的形势愈发艰难,要想在首都阿比让举行的最后一个窗口期世预赛上获得出线权,看起来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时,科特迪瓦需要赢下余下的所有3场比赛,让总的净胜分至少达到65分后者66分,这取决于他们的总得分(如果总得分超过294分,那么净胜分为65分,如果总得分低于294分,那么净胜分为66分)。

最终,科特迪瓦不光以72-46的大比分大胜尼日利亚队,而且也相继以较大的分差力克马里和卢旺达,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他们以非洲区成绩最好第四名的身份出线了。

“我很喜欢,也很高兴能够被分在这个世界杯小组,因为这些球队我们完全能够与之抗衡,波兰和委内瑞拉近来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而中国也是主场作战,但是我们已经变成了一支更好的球队,”波维亚补充道,“很显然,在主场观众面前与中国队交锋将会很有挑战性,但是我的球队也是由一群习惯了被低估的勇士组成,无所畏惧。”

“如何让我的球队在挑战来临前充满动力?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我们在过去数月团结一致战胜了许多困难,我们最强的优势就是我们团结的态度。”这名来自意大利的教练表示。

在被问及世界杯的目标时,波维亚希望能够至少赢得两场胜利,“我们有足够的雄心和梦想晋级世界杯第二轮,我们希望赢下至少两场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