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赛场上演“火箭撞火箭” 火箭少女联手哈登助力篮球世界杯

纠结的别太紧张,

飞出地心的磁场。

横冲直撞所有挑剔眼光。

乘着火箭飞过来碰撞。

披荆斩棘天使翼,火箭少女101,她们与篮球相遇,从上海,到深圳,再到休斯顿,从麦蒂,到科比,再到哈登,从助阵夏日篮球星战,到助力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再到NBA赛场上演“火箭撞火箭”。

火箭少女与篮球相撞,撞个心花怒放。

上海-深圳-休斯顿,火箭少女与篮球同行

3月18日,火箭主场117-102击败森林狼。在丰田中心的大屏幕上,打出了醒目的标语-超级企鹅联盟。

超级企鹅联盟是腾讯体育原创赛事IP,在2018年全面启动,在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升级,推出Super3联赛,文体明星云集,共同参与到小组赛到淘汰赛,再到大联盟总决赛,层层递进的赛季架构中。

“我们的梦想是成为中国的超级碗,”腾讯体育运营部副总经理赵国臣谈到超级企鹅联盟时说,“超级碗是体育娱乐综合盛会,是可以让全家人一起享受的快乐时光,我们正在做这样一个事情,既要好看,也要玩真的。”

火箭与森林狼一战,是腾讯超级企鹅联盟品牌冠名之夜,超级企鹅联盟赛事品牌走出国门,与NBA激情碰撞。与此同时,火箭少女101成员孟美岐与杨芸晴(Sunnee),肩负着腾讯体育篮球世界杯《篮球大唱片》节目的光荣使命,探访NBA火箭,与哈登会面,并现场观战。

“火箭撞篮球”,从2018年夏天就已经开始。2018年9月15日,超级企鹅联盟年度终极红蓝大战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上演,火箭少女101作为表演嘉宾奉送中场秀,逆风翻盘,向阳而生,可盐可甜的火箭少女,载歌载舞演绎了《撞》与《创造101》,精彩的表演嗨翻全场。

小姐姐在现场与球星互动,和名人堂球员麦蒂比试投篮,体娱联合,为激烈的比赛带来了轻松亮丽的色彩。

火箭少女还传授麦蒂与波什舞蹈动作,愉快的气氛与紧张的比赛一张一弛。获得快乐,这是文艺与体育的共性。

从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年度终极红蓝大战开始,火箭少女与篮球结缘。2019年3月16日,深圳湾体育中心,火箭少女101成员杨超越,作为助力大使出席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杨超越身穿中国队战袍,为我们的国家队加油,为篮球世界杯鼓劲。

拥有“锦鲤”属性的杨超越,与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NBA超级巨星科比共同完成抽签,为中国队抽得上上签。

与此同时,杨超越的参与,让篮球世界杯抽签成为当天最热事件,截至3月16日21:30篮球世界杯抽签共有8个话题同时登上热搜。火箭少女为篮球带来了火爆人气,这是体娱联合的完美范本。

当杨超越在深圳为篮球世界杯助力,孟美岐与Sunnee奔赴休斯顿,与腾讯超级企鹅品牌一起,与NBA相遇,实现“火箭撞火箭”。

“第一次来NBA的现场,赛前就可以感受到非常紧张的气氛,很期待比赛。”孟美岐赛前接受腾讯-ESPN记者袁方采访时说。

与孟美岐一样,Sunnee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之前我都是在电视机前看,没有真正来现场感受过,现在我感受到这里的音乐,就觉得很嗨了。”Sunnee说。

在微博,孟美岐晒出了自己与火箭当家球星哈登的合照,并写道:“NBA的现场真的太燃了!!这趟休斯顿来的很开心哦~我们一起期待之后的舞台吧。”

Sunnee也在微博上晒出了与哈登的合影。照片中,Sunnee与哈登摆出搞怪的表情,相当呆萌。“这是吃可爱豆长大的吗?”粉丝在照片下面留言道。

孟美岐与Sunnee,可不是只来观战的。

“工作!”这是Sunnee为照片做的标注。这一次,Sunnee与孟美岐来到火箭主场,与哈登见面,是肩负着唱响篮球世界杯的重任。

北京时间3月5日,2019篮球世界杯腾讯推广主题曲歌词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腾讯体育推出《篮球大唱片》,主打全民共创概念,邀请三组嘉宾与球迷,粉丝,网友共同创作三首歌曲,收录到一张专辑,并评选出一首作为2019篮球世界杯腾讯推广主题曲。

孟美岐与Sunnee休城之行,肩负《篮球大唱片》的使命,带着网友的歌词创意会面哈登,与哈登一起互动讨论,灵感堆积火花碰撞,为在篮球世界杯前夕与粉丝和球迷创作推广曲做准备。

“我们昨天遇到了哈登,他是一个非常nice的人,他很爱唱歌,”Sunnee说,“这次给他看了歌词之后,他也给我们挑选了几句。”

篮球世界杯对于哈登是冠军记忆,他在2014年作为美国队成员出征篮球世界杯,场均贡献14.2分帮助美国队获得冠军。2019篮球世界杯在中国举行,哈登已经表态,如果有机会,他一定会来参赛。

“我当然想参加世界杯,”哈登说,“如果能够得到机会,我会去的。这样的机会可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代表自己的祖国参赛,这是你能够得到的最高荣誉之一。”

除了篮球之外,哈登最爱的就是音乐。哈登是腾讯体育的老朋友,多次接受腾讯体育专访,这次与《篮球大唱片》合作,体验篮球与音乐双重乐趣,哈登也非常开心,在与孟美岐和Sunnee交流中,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

“昨天和哈登先生见面聊天,他给我们选了歌,我们聊得很开心。”孟美岐说。

火箭少女101孟美岐与Sunnee与球队工作人员郝阅一起讨论交流

“火箭撞火箭”,撞出了灵感与快乐。郝阅是火箭队中国企业合作执行人,全程参与了这次“火箭撞火箭”的活动,孟美岐和Sunnee给郝阅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她们人非常好,很温柔,对于活动安排十分配合,”郝阅告诉腾讯体育,“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她们的辛苦,也看到了她们的敬业。”

郝阅透露,哈登最初见到孟美岐与Sunnee很好奇,对于音乐的热爱让他们逐渐消除了陌生感,哈登对于火箭少女的歌很感兴趣,还特别询问了火箭少女11人是怎么认识的。

打破壁垒,为篮球世界杯助燃

从世锦赛到世界杯,这项篮球顶级赛事变化的不仅是名字,更是内涵。国际篮联希望能够效仿足球世界杯,将篮球世界杯打造成所在领域的第一IP。

体娱联合,是足球世界杯的标志之一,从抽签嘉宾到主题曲创作与表演,都有演艺界明星的参与,不局限于体育项目的纵向发展,还要有横向扩展,吸引更广泛的人群。

篮球向足球看齐,将体育与娱乐两大IP融合,架起了体育迷与娱乐粉丝之间的桥梁,扩大项目的影响力与支持者基础。腾讯体育的超级企鹅联盟就是篮球领域体娱结合的代表作,64位文体明星集结参战,在保障高度篮球专业性的前提下,让比赛更加丰富多彩。

在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原有的基础上,超级企鹅联盟实现更有深度的体娱跨界,将体育赛事与娱乐综艺巧妙结合,彻底打破两方面长期存在的壁垒,让两方面粉丝分享快乐。

在超级企鹅联盟比赛进行期间,吴亦凡领衔演艺明星出战,火箭少女助阵,麦蒂与波什披挂上阵,哈登、乐福、塔图姆等NBA球星专门录制视频支持,勒布朗-詹姆斯为赛事总冠军送出球鞋大礼包。腾讯体育以“聚星”开战的模式,以专业的态度实现行业之间的联手,成就了体娱跨界的典范。

腾讯是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也是国际篮联数字媒体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在2019篮球世界杯进行期间,腾讯体育将通过PC、移动端、OTT等新媒体渠道,提供赛事的全场直播、点播、短视频以及图文报道等内容。

在保证赛事报道的专业性同时,拥有成功打造超级企鹅联盟经验的腾讯体育,积极促进篮球世界杯的体娱结合,扩大篮球世界杯的受众群。在篮球世界杯抽签期间,腾讯体育不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高质量报道,还安排抽签助力大使杨超越,与世界杯全球大使科比见面,科比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粉丝群,杨超越则是演艺界流量担当,两人社交媒体互关这个小举动,就轻松登上了热搜头条。

国际篮球与NBA是相融相助的关系,国际篮球精英们在NBA得到了最好的锻炼,而NBA因为国际球员群体的发展壮大,全球化战略得到了更好的扩展。

篮球世界杯是国际篮球与NBA合作带来的盛宴,在2018-19赛季中,共有108位国际球员征战NBA的比赛,分别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创历史纪录。这些国际球员大多是所在国家队的核心力量,他们让篮球世界杯的竞争更加激烈。比如本届篮球世界杯H组之所以被称为死亡之组,一个主要原因是同组的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分别拥有11名和9名NBA球员,都能够使用全NBA阵容,这竞争力强不强?

作为NBA和国际篮联的合作伙伴,腾讯体育努力在国际篮球与NBA之间搭建更多的桥梁,推动篮球世界杯向篮球赛事第一IP前进。这次的《篮球大唱片》活动,就是腾讯体育以音乐为平台,通过火箭少女和火箭队的号召力,促进篮球世界杯实现全民参与,共同为篮球助燃。

8月31日,篮球世界杯将正式打响,腾讯体育与大家共同等待盛宴开启。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