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对手怎样看抽签?波兰媒体:没有比这更好的分组了!

中国分在A组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落幕,东道主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有委内瑞拉、波兰和科特迪瓦。对于这一分组,国内舆论普遍认为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上上签,但与此同时,中国队的对手也抱有同样的想法,波兰媒体就表示,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分组了。

波兰篮协主席难掩喜悦之情

当科比和杨超越将波兰抽到中国队所在的A组时,镜头扫过,波兰篮协主席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显然,他对于这个分组非常满意。波兰媒体发表评论称,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分组了。

波兰的专家认为,同组的科特迪瓦实力最弱,因为他们是非洲区5支球队中在世预赛成绩最差的。科特迪瓦在最后一个窗口期开始之前还没有确定晋级,凭借着首度阿比让的主场优势,以及尼日利亚等强队早已出线后的懈怠,“非洲大象”完成一波三连胜,以非洲区两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四名身份晋级世界杯。

波兰媒体点评

而科特迪瓦的世界排名仅排在第64位,是所在小组排名最低的,其他球队委内瑞拉排在第20位,波兰排在第25位,中国排在第30位。波兰媒体认为,科特迪瓦注定会失败,无法出线。

而对于委内瑞拉,波兰媒体写道,这支球队参加过里约奥运会,但是并没有在顶尖联赛效力的知名球星,最有名的当属科比的表弟考克斯,不过考克斯很有可能不会参加世界杯。而东道主中国队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很可能会在世界杯上超水平发挥,整体来说,中国队大部分球员都在国内联赛效力,而CBA有一些前NBA球员,水平不错。

科特迪瓦也力争出线

不过,即使被看低,科特迪瓦主教练波维亚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却表示,球队要力争小组出线,拿下至少两场胜利,“我很喜欢,也很高兴能够被分在这个世界杯小组,因为这些球队我们完全能够与之抗衡,波兰和委内瑞拉近来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而中国也是主场作战,但是我们已经变成了一支更好的球队。”波维亚说道,“我们有足够的雄心和梦想晋级世界杯第二轮,我们希望赢下至少两场胜利。”

FIBA专家恩佐点评

国际篮联专栏作家,也是菲律宾人的恩佐在得知抽签结果后表示,东道主享受优待,被分在一整体实力较弱的小组很正常,不过,四年之后,因为2023年的篮球世界杯是在菲律宾、日本和印尼举行,届时这三个国家在分组时或许会享受到同样的种子队待遇。

我国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也发表了对分组的看法,他认为抽到好签只是第一步,打进奥运会才是终极目标,“看看昨天福建队跟吉林队的季后赛第一场,福建领先吉林18分被追平,差点主场被翻盘,就知道中国队的世界杯并不好打。这场球也是我们的新科MVP王哲林大战波兰队的外援兰佩。兰佩拿下了43分和13个篮板创下赛季新高。兰佩是波兰队的主力中锋。”苏群写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波兰队兰佩并非主攻点,他们的主攻点是美籍归化外线斯劳特,全队以三分神准著称,三分球命中率高居欧洲区世预赛之首。

杨毅也认为,委内瑞拉,科特迪瓦,波兰,咱们是觉得不错,人家也觉得不错,人家也想跟咱们一组,他提醒道,一定要注意“大热必死”,需要冷静,给中国男篮减压,等到真的世界杯小组出线了,再吹也不迟。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