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媒:吉林男篮本土射手全面哑火 内线吃亏东北虎想念李安

琼斯持球进攻

北京时间3月18日讯 105比111,昨晚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在四个赛季以来的第一场季后赛中,客场不敌福建晋江文旅。比赛中,东北虎一度落后了18分,可是球员们并没有放弃,硬是追到了105平。遗憾的是输在了最后时刻。3月20日,东北虎将回到长春迎战福建队。

内线差距有点大 东北虎怀念李安

比赛开始之前,王哲林在“战神”刘玉栋手中领取了属于他的本赛季MVP奖杯。比赛一 开始只要王哲林拿球,现场观众就高喊“MVP”。不过,比赛中更抢眼的是福建的大前锋尼克尔森,他的表现让东北虎一筹莫展。其实,为了最大限制王哲林,王晗在首发阵容上派出的外援是兰佩,没想到尼克尔森接管了比赛。

东北虎队其实打得非常努力,代怀博也和尼克尔森肉搏,但国内球员毕竟在能力上和外援有差距。无奈队长张彪换代怀博防守,效果也一般。实际上,东北虎最大的问题是三分打不开,除开场柴长易投中一个三分球外,第二节比赛结束,东北虎只进了两个三分。第一节比赛东北虎输掉了6分,第二节输掉了12分,半场比赛落后18分,似乎比赛就要提前结束。内线缺人让东北虎特别想念因伤无法出战的李安。半场结束,东北虎的篮板球就输掉了10个以上。而在这场比赛中,对手此前一直受伤的赵泰隆火线复出,完全是此消彼长。

18分大坑实在难填? 东北虎一度将比分追平

18分的劣势是不是意味着比赛结束?所幸东北虎球员第三节并没有放弃。别人不进球外援接管得分,兰佩在单节比赛拿下了19分(第三节结束拿到31分),而琼斯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后,也拿到26分。第三节结束东北虎落后9分。第四节比赛一开始,此前8投0中的代怀博命中3分,将比分差距缩小为6分。可尼克尔森又站出来了,他连续拿下5分,将比分差距又扩大到了11分。此时,东北虎又只能靠兰佩一个人,比赛还有6分钟,兰佩已经得了43分。其中连续命中了两个三分球。东北虎将比分追到100比105。随后,崔晋铭投中2分,紧接着他又打中一个2+1,比分变为105比105。此时不利的消息是,队长张彪6犯离场。MVP王哲林压力巨大,居然四罚只有一中。39秒6时,王哲林篮下单打兰佩,投篮不中,但兰佩犯规,随后两罚全中。最后40秒,东北虎落后3分。姜伟泽三分不中,可福建的陈林坚三分命中杀死了比赛。

下场怎么办? 国内球员必须要分担更多

比赛终场,东北虎球员迅速回到了休息室,神情都显得有些落寞,输在最后时刻太让人痛苦。东北虎主教练王晗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福建晋江体育馆的信号又出现了问题,一度中断。全场比赛东北虎外援兰佩打了42分钟,拿下了43分。琼斯打了29分钟,拿下了26分,两名外援效率超高。可东北虎国内球员只有崔晋铭的得分上双(16分)。代怀博、柴长易和姜伟泽三位三分射手,全场比赛每人都只得到3分,也就是每人都只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他们三人一共用了15次出手机会,代怀博7中1,柴长易和姜伟泽都是4中1。回到主场的比赛中,国内球员尤其是三分球不开,对于比赛结果的影响将是致命的。福建的两名外援尼克尔森拿到了29分,杰特拿到12分。国内球员中,王哲林21分,陈林坚23分,赵泰隆13分。在最要劲的时候,福建不是靠外援,而是靠国内球员决定了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