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出席新书发布会 将开创体育魔幻小说全新领域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记者衣依 刘保平) 日前,科比在深圳参加新书介绍以及球迷见面会活动,他的体育魔幻主题小说《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即将在美上市,此书的中文版还将由腾讯体育与金城出版社联合出版。

易建联、王仕鹏、郑海霞、金城出版社副社长张朴远以及腾讯体育篮球频道主编黄祎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科比于2018年底出版了自传《曼巴精神》回顾了他传奇的20年NBA职业篮球生涯,以及他对篮球运动的认知和经验总结。然而他在文化创意领域的探索并未止步。在活动现场,科比宣布他所创立内容制作工作室Granity Studios 最新的出版计划:《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将于美国时间3月19日率先在美上市,而中文版预计将在9月初与读者见面。科比此前还表示,他及其工作室希望在2020年底,《威兹纳德系列》能够出版五部小说。

《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是科比继《曼巴精神》后又一全新力作,也是科比第一部体育魔幻主题的小说作品,本书由他和作家韦斯利-金共同创作。《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讲述了一支名叫西底美洲獾队的室内篮球队和一位神奇教练——威兹纳德的故事。整部小说由五个小故事组成,球队中每个球员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而不寻常的经历,这些特殊的经历都挑战着他们对篮球和生活的既有认知,还包含球场外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为了挺过日益艰辛的训练,球员们需要面对难以想象的困难,并学会信任队友,直视自己内心的黑暗面。

故事中的威兹纳德教练,是一位巫师,在此书的扉页,科比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致我的威兹纳德们——比尔-拉塞尔、特克斯-温特(三角进攻教父)、菲尔-杰克逊,以及格雷格-唐纳(科比高中教练)。”科比本人曾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这位教练的原型大部分的灵感来源就是菲尔-杰克逊,科比曾表示,菲尔-杰克逊以前在训练前要求湖人球员们打太极,类似这样一些奇怪的事情使科比感到疑惑与恐惧,就像他书中的球员们一样。当然书中的威兹纳德也有着其他三位教练的影子。

科比在发布会上详细讲述了他在书中描述的“恐惧感”,他认为,成长过程中会恐惧特别多事,比如怕狗、怕蜜蜂,但是他所说的恐惧感是恐惧压力、焦虑,是很具象的恐惧。他在这本书中想要告诉下一代的就是怎么去解决这些恐惧感,在工作、生活、甚至具象到篮球训练和比赛中,怎么学会鼓起勇气去直面这些恐惧感,这是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

科比表示:“我希望通过书中角色的不同性格和他们寻求自我认知的旅程,能帮助读者们对自己有一个更清晰、更丰富的认识。我创作了这套体育魔幻系列小说,以此代表了如今年轻运动员,并对他们寓教于乐,这也是据我所知从未有人涉足过的领域。”

《威兹纳德系列:训练营》分为五个小故事,分别叫做Rain、Twig、Cash、Peno及Lab,其中第一个故事的Rain是本书出现的第一位主人公,他是这所训练营的一个球员,科比在创作人物时,首先以自身为出发点思考,他说:“当我坐下来写这个故事时,我是从一个真实的角度来写的。我最大的恐惧是什么?我最纠结的事情是什么?我怎样才能帮助下一代渡过难关?”虽然书中交代Rain与科比的背景故事不完全相同,但最终的问题和挑战是一样的。这才使读者看这本书的时候,能够感受到Rain的特征性格,以及科比的影子。

和《曼巴精神:科比自传》一样,腾讯体育和金城出版社将联手出版科比的这部新书。《曼巴精神》的译者、腾讯体育篮球频道主编黄祎说道:“这本书里的魔法跟哈利-波特里的咒语、魔杖不太一样,想在体育比赛中打出魔法般的表现,真正的奥秘依然在于刻苦的训练。科比希望通过这个系列传递给年轻人的,还是他对篮球、对比赛的无限热爱。”

退役后的科比,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影响下一代人,可以笃定,科比的这本新书是一部优秀的为中国年轻人带来以体育精神做支撑的自我成长作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