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中国代表团参加世界滑雪大会

新华社索非亚3月17日电(记者战小漪)四年一次的国际滑雪文化联盟世界滑雪大会17日在保加利亚著名滑雪场潘波洛沃开幕,中国代表团首次作为国际滑雪指导员协会观察员参加大会。

资料图

每四年举办一次的世界滑雪大会旨在让机构成员分享交流近年来最新滑雪技术和教学方面的成果,来自30多个国家的滑雪协会官员和滑雪指导员参加本次大会,大会将围绕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等若干领域进行雪场示范、室内研讨和技术表演。

首次参加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将在大会上介绍中国滑雪运动普及和推广情况,以及近年来滑雪教学水平的发展与提高情况,并与各国示范队进行滑雪训练的教学交流,以加强中国滑雪运动的国际合作,推动中国滑雪教学体系与国际接轨。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滑雪协会副秘书长唐叶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提出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让三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中国代表团来参加本次世界滑雪盛会就是向世界滑雪运动强国学习,特别是借鉴他们普及滑雪运动的经验、教学体系和训练模式,结合中国国情,推动中国大众冰雪运动的发展。

国际滑雪文化联盟世界滑雪大会1951年首次在奥地利举行,每4年举办一次。(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