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历史吹:他写一部西班牙足球史 老马神1场梅西天天神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两场决定性的比赛,梅西打进5球并奉献了2个助攻,当贝蒂斯主场球迷为梅西欢呼时,已经证明了梅西已经超越了足球对手之间的竞争,成为足球的象征。

巴萨5比1战胜里昂,客场4比1战胜贝蒂斯,一场是将巴萨带进了欧冠八强,一场是让巴萨在联赛中领先马竞10分几乎确定了联赛冠军。单从比分上看,你也许无法体会到比赛的艰苦,而把艰难的比赛变为看似容易的大胜的都是梅西。在上周三对里昂的比赛中,在里昂可能打进第2球淘汰巴萨时,是梅西单挑对方两名中卫打进的第三球锁定了比赛胜利。而在对贝蒂斯的比赛中也一样,当贝蒂斯完全占据场面优势时,是梅西先利用定位球打进第一球,当对手仍然继续控制局势大举进攻时,是梅西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打进第2球,要知道在整个上半场,巴萨射正只有3次,射门只有4次,其中就包括梅西的梅开二度和苏亚雷斯的1次单刀被扑出。

坦白地说,梅西打进的第一粒任意球的犯规判罚是有问题的,阿图尔在没有控制住球的情况下在禁区前被碰到脚踝倒地其实并非犯规,更何况此前还有拉基蒂奇的一次疑似犯规,但只要稍有机会,梅西就不会错过,他的左脚大力打远角的任意球让门将保洛佩斯毫无防范,这并非是标准的梅西式任意球。苏亚雷斯在第40分钟得到的单刀射门的机会也是梅西通过反击过渡传给乌拉圭射手的。不过在上半时最后时刻,乌拉圭人还了梅西一个助攻,梅西中路和苏亚雷斯打出二过一配合梅开二度,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实际上本场比赛,梅西体现出的价值不仅仅是完成帽子戏法,巴萨中后场吃紧时,只有苏亚雷斯一个人留在前面打反击,梅西不得不要留在中场负责组织进攻和帮助出球,时不时还要帮助吃紧的边后卫防守,而且梅西还承担起场上教练的责任,第42分钟,巴萨获得前场角球时,看到阿尔瓦和罗伯托压上,梅西要求两人退后预防对手的反击,并且指挥发短角球避免太快失球和贝蒂斯拼体能拼反击。

下半时比赛的节奏远远低于上半场比赛,梅西也开始自我管理自己的体能,但他还是那个爱踢球的孩子,轻松的进攻更能发挥他的创造力,也许第85分钟梅西的进球可能能排在他职业生涯最佳进球的前10,他在中路和左路的拉基蒂奇打出二过一配合,拉基蒂奇的回传球力度是那么到位,梅西不停球直接用他的金左脚打出一记似传似射力度的吊射,皮球从门将的头顶和横梁之间小小的角度中落在网内。门将保洛佩斯很愤怒,他在西班牙人和贝蒂斯对梅西的7场比赛中就吃了12个进球,但比亚马林的球迷们已经被足球上帝征服,不再计较本队的得失,开始为梅西鼓掌,此前场上高呼的“贝蒂斯”已经变成了“梅西”。直到第93分钟,梅西还插入禁区内包抄打门击中了门柱弹出。

梅西已经在对贝蒂斯的22场比赛中打进了23球,是历史上打进贝蒂斯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也不用奇怪,梅西目前是历史上进皇马、马竞、塞维利亚、贝蒂斯、巴伦西亚、毕尔巴鄂这些西甲强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一个人几乎就是半部西班牙足球现代史。当我们谈及梅西的时候,谈及的是一位前人无法想象,后人无法企及的球员,一位评论员说道:“我是马拉多纳的超级粉丝,但梅西是一个全天候马拉多纳,他每天都是86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