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第赛费德勒惨遭逆转无缘六冠王 蒂姆首摘大师赛桂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3、3-6和5-7惨遭7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逆转,无缘成为本站比赛的“六冠王”。

蒂姆首次获得ATP大师赛的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暨职业生涯第1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比赛焦点

1.费德勒之前曾先后5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他在上周的迪拜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00个单打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

2.本站比赛费德勒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晋级道路上分别击败了德国选手高约维茨克、同胞瓦林卡、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和波兰黑马胡卡茨,半决赛中收到了纳达尔的退赛大礼。

3.今日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奥地利名将蒂姆,后者是前法网亚军得主,半决赛中击败了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ATP硬地大师赛的决赛。

4.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战成平手。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

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蒂姆在第7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4,但是费德勒在关键的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蒂姆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蒂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两人各自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改写为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费德勒在第8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蒂姆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

关键的第11局,蒂姆在小分15-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完成保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奥地利天才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机会,随着费德勒正手击球挂网,蒂姆成功保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费德勒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费德勒无缘成为本站比赛的六冠王,目前他和德约科维奇都以五冠并列本站比赛冠军榜的榜首。蒂姆如愿摘得自己首个ATP大师赛的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暨职业生涯第1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跨国组合马克蒂奇/泽巴诺斯(克罗地亚/阿根廷)通过激烈的抢十以4-6、6-4和10-3逆转击败赛会6号种子、跨国组合梅洛/库波特(巴西/波兰),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