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宇奇陈雨菲颇有新一哥一姐迹象 国羽男女单再现崛起曙光

撰文/蓝骨头

从英国到瑞士,23岁的石宇奇和21岁的陈雨菲扛起了国羽男女单的大旗。一位是化全英折戟的遗憾为动力,用一场逆转战,战胜了印度选手帕尼特,赢得了自己的本赛季首冠。而陈雨菲则是背靠背连下两城,继续高歌。

每一座冠军都弥足珍贵,因为那是他们真刀真枪拼下来的荣耀见证。尤其是对处在涨球阶段的小将而言,冠军是自信的化身,是比赛气质提升的利器,是跟更强选手较量的催化剂。

在奥运资格赛开打之前,石宇奇和陈雨菲用货真价实的冠军为自己、为队伍提气,也证明了他们俩在队伍新老交替的大背景下,有望成为男女单冲击东京的新一哥、一姐。

本站瑞士,男单三杆枪同时出战。石宇奇跟着两位老大哥谌龙和林丹。但在八强对阵中,林丹继续“掉链子”输给了有“四小龙”之称的印尼人金廷无缘四强,而谌龙虽然走到了四强,但也还是以一场逆转战的代价输给了印度的普拉尼斯。

看得出,两位大满贯级别的选手不管是受困于体能还是其他心理状态,在300级别的赛事中都没有拿出自己顶尖级状态时该有的竞技水平。

而石宇奇呢,这位之前总跟在大哥屁股后面的小弟则不然,抓住每一次比赛的机会,用百分百的态度去对待,去拼下自己渴望的每一场胜利,用最终的冠军为自己增添更多的底气和信心。而且从全英到瑞士,也显示出其日渐强大的比赛调整能力,不受困于失利,迅速转换心态投入新的战斗。

虽然在由谌龙、林丹都在队的三足鼎立竞争的格局下,石宇奇想当“一哥”还欠火候,毕竟需要重量级冠军加冕。可若没有平时里巡回赛冠军的积淀,怎又会有在大赛中继续蜕变的能量?

现在的石宇奇,等待的是一个可以继续证明他的更大的舞台,更重量级别的赛事。今年的世锦赛、明年的奥运会,几乎已经板上钉钉会出战的他是展现自己能量的最好机会。

而陈雨菲呢?在李雪芮回归后还在苦苦找寻状态之时,这位“假小子”已经证明,自己现在是女队最靠得住的人选。从去年的福州到如今的全英和瑞士,世界排名第二的陈雨菲表现出了超乎于她年龄的沉稳之风。

犀利的进攻和稳健的防守和日益成熟的心态让她和不管是奥原希望、山口茜还是戴资颖等一众世界级高手竞争中不再怵怕对手。可以说,陈雨菲已经用自己稳定的表现从世界准一流高手跻身到世界一流高手。

她的出现,也一扫过去两年国羽女单持续低迷的竞技局面,让人看到了复苏的迹象和希望。至少在明年的东京,陈雨菲是重振女单局面的重要领军。

在最需要有人崛起之时,石宇奇和陈雨菲及时地出现了。未来这一年,也是两位小将继续磨炼、提升自我的最好时机。这么看,国羽男女单还是有盼头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