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英格拉姆:满头白发出卖了我 一度想放弃打球

湖人近日客场败给活塞,赛后更衣室,詹姆斯已经先行离开,波尔穿着西装和史蒂文森有说有笑,媒体们长枪短炮围着表现不错的库兹玛。在房间一角,一个略显陌生的球员正在默默地冰敷膝盖,但那一头斑白的短发十分引人注目—— 他就是最近和湖人签下十天短合同的安德烈-英格拉姆。

与大部分球员不同,老英格拉姆并没有在摆弄手机,衣橱里也没有任何奢侈用品,就连身上的灰色短袖衫都是上赛季和湖人签约时的一样。面对腾讯体育的问候,刚刚还在沉思中的他立刻绽放出了亲切的笑容,用一个坚定有力的握手展开了对话。

曾经打算放弃打球 感谢湖人和中国球迷

发展联盟队友祝贺英格拉姆重返NBA

英格拉姆的励志故事,想必大部分球迷都耳熟能详。他在NCAA效力时期获得了诸多荣誉,却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中落选。随即他加入了发展联盟,并一待就是十年,还荣获了两次三分大赛冠军。可这一切却一直没有为他换来一份NBA正式合同。当腾讯体育问起他在漫长的发展联盟生涯中,是否想过放弃,英格拉姆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坦言道:“我经常考虑放弃,觉得该认命了,改行换个努力的方向、做些其他职业,但也不知道具体做些什么。”想起这段岁月,他挠了挠自己的白头发,额头上的皱纹似乎更深了。

英格拉姆是一名球员,但更是一个普通人,也会发愁生计。在这十年的蛰伏中,困难和坎坷使他的外表比同龄人更显沧桑了,但内心却变得更加乐观和强大。“在困境中,当你听到身边鼓舞你前进的声音时,你可以选择听取它们,也可以选择忽略它们。我很感谢自己能一直听取它们,并保持前进。”同时,他也表示自己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球迷的鼓励,“我从没去过中国,但是他们却主动和我建立联系,帮助我一直坚持下去。感谢所有中国球迷,真的感谢你们。”

如他所说,当你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主动吸收身边一切的正能量时,事情就会发生转折。去年常规赛收官时期,英格拉姆终于被湖人队征召,签下了人生第一份NBA合同,并在仅有的两场比赛中合计砍下了24分,实现了自己闪耀NBA赛场的梦想。童话般的故事到这里似乎就该结束了,英格拉姆在本赛季初重新回到了发展联盟,过起了一成不变的生活。“除了走在街上被更多人认出来,我的生活变化并不大。”这位33岁“新秀”说到这里咧嘴一笑,也开始拿自己的白头发打趣,“白发出卖了我的身份,可当我戴了帽子就没人能认出我啦。”

湖人再次签下英格拉姆

但谁能想象,人生就像剧本一样 —— 湖人队再次眷顾了他。一份十天的短合同,英格拉姆背起了行装,与湖人在客场之旅中汇合。“我当时已经惊呆了,不知道如何形容那种感觉。”谈起第二次被湖人征召时的感受,英格拉姆说道,“当然,我很感激湖人队。他们改变了我的人生,已经好几次了。”

带给湖人正能量 詹姆斯是非凡领袖

在和英格拉姆相处的几分钟内,腾讯体育可以清楚地感受其眼神之坚定、思路之清晰 —— 他是带着使命感和任务加入湖人,并真正想帮助球队重回正轨。

本场比赛,英格拉姆在第三节末替补上场,主场的活塞球迷们也毫不吝啬地为这位励志的老将献上了掌声和欢呼。他出场六分钟,只在第四节得到了一次出手机会。虽然他这次的表现不如去年首秀时那样惊艳,但乐观向上的他表示,无论球场上发生了什么,这一切都值得他感恩。

英格拉姆在板凳上会一直为队友们欢呼。当他得到了上场机会,便在场上拼尽全力。很显然,他的这种不骄不躁、百分百投入的精神感染到了湖人其他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充满天赋的湖人球员们似乎已经从阴霾中走了出来。他们脸上看不出因为放弃赛季所带来的消沉。反而,每个人都释放出了激情,正在享受赛季剩余的比赛。麦基的三次暴力劈扣,朗多面对格里芬的积极补防,库兹玛也拿到了生涯新高的助攻数。

英格拉姆赛前认真备战

虽然刚刚加入球队,并且在十天短合同后前途未卜,但英格拉姆依然和队友们打成了一片。在赛前的球员通道内,英格拉姆和湖人球员们亲密无间地聚拢到一起,并和朗多挽着肩膀一起呼喊登场前最后的口号。赛后,虽然湖人输掉了比赛,但乐观豁达的他对球队的现状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球员们保持信心。“我们显然还在过渡期,但这是一支好球队 ——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震惊我们没有达到预期。我们要继续投篮,要相信自己的手感,并且互相信任。一切都会有所转折,我们都希望能快一点看到。”

詹姆斯致敬英格拉姆

就在大家都在谈论湖人在放弃赛季后,用签下英格拉姆这一行为打亲情牌增加噱头时,作为球队老大的詹姆斯却主动在推特上向他致敬。“安德烈,你的不屈不挠、职业精神和强大的意志一定能够帮助我们很多!”而英格拉姆也在本次采访中对詹姆斯表示了敬意:“从我们的相处中,你根本看不出来我才认识他五天。他是个非同寻常的领袖,是更衣室的灵魂。他对球队的核心球员和板凳末端球员都能给予同样的关心。”

结语

英格拉姆

英格拉姆在湖人赛季末加入球队,他的到来已经对湖人的战绩不会有任何实质影响。但正如詹姆斯所说,他的精神是这支球队所亟需的。湖人队的现状,就像英格拉姆的生涯一样,一时的低谷、蛰伏后,终将迎来转折。

希望湖人们在英格拉姆的影响下,能够继续放下包袱、找回状态,建立起积极乐观的球队氛围,并延续到下个赛季。

(腾讯体育驻底特律特派员 陈奕轩/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