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年最精彩米兰德比!加图索搏命变阵虽败犹荣 双雄配得上踢欧冠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那是米兰德比的伤停补时:先是卡斯蒂列霍一记近距离头球攻门,被汉达诺维奇下意识扑出;然后是库特罗内一记小角度劲射,被丹布罗西奥在门线前神奇封堵……在2-3的比分牌下,米兰球迷一次次发出懊恼的遗憾之声,国米看台则响彻着一片惊呼。球踢成这样,两支米兰固然有喜有悲,但这场德比的精彩,却不言而喻。

本场比赛打出了米兰德比难得一见的高比分

米兰德比战,无疑曾经是足坛最顶尖的视觉盛宴——在世纪之交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米兰德比对全球球迷的吸引力,甚至是要在皇马打巴萨之上的。但是这些年,两支米兰深陷低谷,战绩惨淡,明星不足,于是米兰德比的重要性也就连年下滑。以至于现在,有评论员撰文写一句“国米(AC米兰)作为堂堂豪门,怎能XXXX”,立刻有性喜抬杠、一脸不屑的90后球迷站出来嘲讽:就这烂队,还舔着脸自称豪门呢,要脸不!

岁月沉淀下来的米兰双雄球迷,自然表示不甘——两支合计10次夺取欧冠,34次夺取意甲的球队,毕竟与那些“上古豪门”不同,两队的兴盛期不过才过去不到十年。但谁在乎呢?足球是一项喜新厌旧的运动,过期的荣誉就像过期的食品,只会是垃圾。

劳塔罗这些年轻人在重塑米兰双雄的辉煌

更何况2012年到2015年这几年,米兰德比战确实乏善可陈。连续7场德比,出彩的大多是奥比、蒙塔里这样二流都算不上的球员,比赛也踢的波澜不惊——7战德比,1个0-0,2个1-1,4个1-0,比赛固然激烈,但没有什么太高的技术含量,确实配不上“米兰德比”这个称谓。

但好在,随着两队都结束低谷期,开始反弹,近年来的米兰德比战,精彩程度不断提升。2017年两场德比,两支米兰合计打入9个球。过去两年的3场米兰德比精彩程度稍有下滑(2场联赛分别是0-0和国米1-0,意杯也是90分钟0-0后加时赛才有进球),但2019年的德比战,再次打出了3-2的精彩足球。

更重要的是,除了进球多之外,此战德比还有两大优势。首先,进球如梅花间竹,国米开场领先后,下半场国米再下一城,米兰6分钟后还以颜色;随后国米再度扩大比分,米兰又是4分钟破门迫近比分,这使得最后20分钟场上极为紧张窒息,令双方球迷提心吊胆,也让中立看客大呼过瘾。

米兰两次利用定位球破门

此外,比赛也踢出了原汁原味的意甲战术含金量:国米的抢开局战术奏效,上下半场两个开局都打的好,奠定3分,斯帕莱蒂赛中从433变阵361加强防守的思路,也是典型的意甲保守风。加图索这边更是表现出十足的血性:开局433,但中场两肋顶不住,需要考虑是不顾一切的进攻还是落后还要加强防守;下半场加图索令旗一挥,撤下帕奎塔,变阵4231,选择飞蛾扑火的猛攻;随后再撤下罗德里格斯,让凯西客串右后卫,变阵424,继续不惜代价的冒险猛攻。正是加图索的血性变阵,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精彩——变阵冒险的后果就是加强进攻同时削弱防守,于是国米和米兰两队都能赛着进球,比赛也变得你来我往、奔放攻杀,甚是刺激。

当然了,加图索的冒险并未成功。但是,其实他的血性还是变出了一些希望——如文初所述,伤停补时阶段卡斯蒂列霍、库特罗内两次绝好机会若是取得进球,比分变为3-3平局,那么加图索的努力就会得到彩声。足球是一项残酷的运动,输球之后,媒体的评估会变得截然不同。好在,球迷是有心人,球迷也看重过程,所以,世人会有自己的评估。

伤停补时卡斯蒂列霍的头球险些扳平比分

让米兰双雄感到安慰的是:德比之前,罗马队的输球,意味着米兰德比战后,两支米兰都位居前四之列,且至少领先第五名4分——意甲只剩最后10轮,目前来看,两支米兰携手进入下赛季欧冠的希望很大。多数意媒的观点是:综合实力、态度、近况和发展潜力来看,两支米兰都配得上欧冠,两队携手进入下赛季欧冠,将符合意甲的整体诉求!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