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牌变黄牌+劈叉判点球!裁判抢镜米兰德比 斯帕莱蒂惨遭驱逐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第170场米兰德比以国际米兰取胜而告终,而此役主裁判圭达颇为抢镜,他不仅在劈叉倒地、戳伤手指的情况下判罚点球,而且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将米兰右闸孔蒂的红牌改判为黄牌,还把斯帕莱蒂驱逐出场。

主裁圭达劈叉之后,跪着给国米判了点球

圭达此役的判罚相当严格,第14分钟就第一次亮出黄牌,全场共掏出7张黄牌。罗马尼奥利因为抗议判罚染黄,斯帕莱蒂同样因为对判罚不满而被驱逐出场。圭达此役做出的两次最重要判罚都出现在下半场,而第一次判罚则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在巴卡约科破门之后,加图索换人之后又对阵形做出了调整,试图加强进攻。而在第67分钟,波利塔诺禁区线内切之后被卡斯蒂列霍倒地,颇为搞笑的一幕是,圭达在选位时不慎滑倒,但他还是在劈叉倒地的情况下坚持示意判罚点球。

圭达在一瞬间完成了劈叉的高难度动作

滑倒之后,圭达还意外戳伤了手指,面对抗议判罚的米兰球员,圭达忍着疼痛向罗马尼奥利出示了黄牌。当然,这个点球也存在一定的争议,原因在于卡斯蒂列霍的犯规动作并不明显,而波利塔诺有故意寻找身体接触的可能。然而,视频助理裁判认同了圭达的判罚,劳塔罗-马丁内斯得以打入点球。

另一次需要VAR介入的判罚则出现在第88分钟,孔蒂飞铲劳塔罗,圭达毫不犹豫的出示了红牌。原因在于,孔蒂的动作相当凶狠,右脚高高抬起,明显亮了鞋底。然而,在得到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之后,圭达回到球场边观看慢镜头之后做出改判,黄牌警告了孔蒂。

红牌就这么变成了黄牌

事实上,即使孔蒂右脚没有踢到劳塔罗,其左脚的铲球动作也相当凶狠,仍然够得上红牌尺度。更让国米感到不满的是,圭达还将斯帕莱蒂驱逐出场,国米主帅连连摇头,“我也没干什么啊?”此役还有一个镜头精准的反映了球员的心态,穆萨基奥破门之后,不是第一时间庆祝,而是首先扭头看向了助理裁判,等看到边裁并没有举旗示意越位,才开始与队友们一起庆祝。米兰双雄踢出了一场近些年来罕见的一场德比战,圭达也用这样的争议判罚强行抢了风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