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最稳一环也成漏勺? 范迪克阿利松同时失误酿丢球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自范迪克加盟利物浦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范迪克吹”的聊天群当中,主帅克洛普堪称群主,在欧冠淘汰拜仁后吹出彩虹屁:“关于范迪克的技术、能力,关于我有多喜欢他,够我写一本书了。”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英超第一中卫竟然也会有失误的时候,而且还是与阿利松一起。

范戴克和阿利松同时失误酿丢球

利物浦本赛季剑指英超冠军,范迪克的作用功不可没。他的全面与稳定无人能够匹敌,人们似乎从来不用担心这位荷兰中卫会犯下低级失误。而在他身后,则有表现越来越出色的巴西门神阿利松,两人一起构筑起红军的铜墙铁壁,乃是球队最稳定的一环。

不过在西伦敦的克拉文农场,范迪克和阿利松险些令利物浦丢掉到手的胜利。第74分钟,替补登场的米尔纳大脚踢疵,见高不见远,范迪克头球回点门将却力道不足,阿利松出击解围,又把球打在利物浦旧将巴贝尔的腿上,结果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将比分扳平,成为2017年4月的本特克之后,第一位既为利物浦进球,又攻破过利物浦城门的球员。

巴贝尔和范迪克都是荷兰国脚,还是后者在利物浦的前辈。赛前,这位冬季转会富勒姆的边锋表示:“范迪克确实有一个弱点,我不想说那是什么。我不认为在英超有人知道它。”巴贝尔卖了一个关子,难道这粒进球就是他给出的答案么?

巴贝尔抓住利物浦失误为球队扳平

范迪克与阿利松的配合固然出现失误,但米尔纳的解围是丢球的根源。所幸,他很快就迎来自我救赎的机会。第80分钟,萨拉赫禁区内射门导致对方门将里科脱手,被迫拉倒得球的马内,大米冷静主罚点球命中,近14次垫射13次命中,继续成为“福星”:他进球的51场比赛,球队40胜11平保持不败!

赛后,米尔纳自我检讨道:“教练让我上场后把局面稳定一下,结果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范迪克处于压力之下。”范迪克则表示:“足球场上是会发生失误,就是如此,但我们再次前进。我不想去找理由,他们进球了,但我们再次进球,我们重返积分榜榜首。”的确,从克拉文农场带走3分后,利物浦多赛1场反超曼城2分,重新占据领头羊的位置,29年首冠的梦想继续燃烧。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