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一日双胜 三战全胜暂列榜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在丹麦锡尔克堡进行的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传来喜讯,梅杰、王芮领衔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分别以10-2击败芬兰、10-7战胜苏格兰队,一日取得双胜,目前三战全胜,暂列积分榜首位。

中国10-2芬兰

王冰玉、周妍淡出后,中国冰壶队开启了选拔制度,给更多有潜力的选手征战世界大赛的机会,梅杰队就从其中脱颖而出。这次比赛,梅杰队五位选手分别是四垒王芮、三垒梅杰、二垒姚茗悦、一垒麻敬宜、替补张丽君。

世锦赛首秀,中国队的姑娘们不畏强敌,面对平昌冬奥会冠军、去年世锦赛亚军瑞典哈塞尔伯格队展现出年轻队员的蓬博朝气,全场比赛压制着瑞典队,没有让对手翻身,最终以9-3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取得开门红。

此番迎战考斯特坐镇的芬兰队,中国女子冰壶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梅杰和王芮发挥沉稳,首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第二局先手偷到一分,芬兰队在第三局得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三分,第五局控分成功只让芬兰队得到一分,半场过后中国队6-2占先。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进攻端牢牢压制着对手,芬兰队没有任何机会,自身失误偏多,经验丰富的王芮把握住机会,依靠后手进攻优势一举拿到四分,最终以10-2逼迫芬兰队提前四局认负,中国队取得两连胜。

另外三场比赛,科瓦列娃领衔的俄罗斯队以7-6险胜老对手丹麦队,夺冠热门凯里领衔的加拿大队以8-5力挫简特奇坐镇的德国队,日本队以9-5击败了辛克莱尔领军的美国队。

中国10-7苏格兰

一日双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短暂休整后迎战苏格兰队,后者并不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伊芙-穆尔海德队,而是杰克逊队,这支队伍在苏格兰选拔赛中胜出,在本月连续征战大冬会和世锦赛。上周的大冬会比赛中,杰克逊队获得第四名,遗憾与领奖台擦肩而过。

这场比赛,苏格兰队开局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而中国队表现沉稳,不管是投壶还是击打成功率都领先于对手,梅杰和王芮成为队伍的定海神针,高质量的投壶让对手失误不断,中国队分别偷到两分和四分,以6-0抢得先机。

被动之下,苏格兰队并不放弃,杰克逊无愧为女子冰壶的新生力量,关键时刻敢于出手,有一颗大心脏,苏格兰队第三局后手得到三分,第四局先手偷到两分,将分差缩小至一分。第五局,两队互交白卷,中国队6-5占先。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受到被偷分的影响,第六局后手进攻得到两分,第七局两队再次打成空局,第八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收到对手的失误大礼,成功偷到两分,以10-5拉开比分。

第九局,中国队丢掉两分,但第十局攻防两端都没有漏洞,无奈之下苏格兰队只好提前握手认输,中国队以10-7锁定胜局,收获一波三连胜。

其他场次,瑞典8-5击败瑞士,德国队在第十局先手偷到两分,以10-7送给日本队首败;同样遭遇首败的还有俄罗斯队,她们以6-7不敌韩国队。由于日本和俄罗斯同时失利,这样目前13支队伍中只有中国和韩国队保持不败,中国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力压韩国队暂列第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