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1-0到0-2!VAR成尤文首败元凶 意甲28连杀纪录告破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在费拉里斯球场,尤文图斯遭遇了意甲赛季首败,连续28场意甲破门的纪录也被终结。尤文球员并不是没有把球送入球门,但VAR的判罚却让热那亚到手的点球落了空,迪巴拉的进球也被判罚无效。

迪巴拉的进球被吹掉

比赛的第一次争议出现在第30分钟,夸梅禁区内头球摆渡,主裁判迪贝罗第一时间鸣哨并且判罚点球,当尤文球员上来争辩的时候,迪贝罗示意皮球打在了坎塞洛的手上。

然而,得到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迪贝罗在回到球场边回看慢镜头之后改判。主裁判的判罚当然让热那亚球迷感到不满,主场球迷随即高唱“你就知道怎么去偷”。

不过,转播镜头显示了迪贝罗有多么谨慎,在已经看过慢镜头准备走回球场时,迪贝罗第二次回到监视器前再度回看慢镜头。

最终,迪贝罗没有判罚点球,原因在于,皮球先是打在了夸梅的左手上,然后反弹到坎塞洛的左手上,同时,尤文右闸背对着皮球,并没有故意阻挡皮球的可能。

夸梅中场休息时解释了主裁判为何会做出改判,“我当时头球摆渡,但主裁判说我手碰了球。他首先判了点球,然后他说我手触了球,不过,我们知道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们在下半场会继续进攻。”

如果说迪贝罗上半场的判罚让热那亚球迷感到愤怒的话,那么他下半场的一次关键判罚就让主场球迷欢声雷动了。

比赛的第56分钟,迪巴拉一脚扫射破门,就在迪巴拉与队友们一起庆祝的时候,迪贝罗示意进球无效,这一次他真是没有去回看慢镜头,这说明视频助理裁判给出了清晰的判断。

事实上,主裁判、视频助理裁判的这次判罚一度让转播方手忙脚乱,足足过了近5分钟,转播方才找到了合适的镜头。

慢镜头显示,在桑德罗后场直塞时,埃姆雷-詹稍稍越位,之后才有了坎塞洛助攻迪巴拉。因此,迪贝罗的这次改判也是准确的。

埃姆雷-詹越位

主裁判的这次判罚不仅让尤文未能取得领先,还让斑马军团丢掉了一项神奇纪录。此役之前,尤文已经连续28场意甲破门,被热那亚零封则让斑马军团的纪录被打破。

当然,VAR并不是尤文无法破门的真正原因,要知道,斑马军团此役只有6次射门,而且无一射正,这是尤文自2018年5月对罗马以来第一次在意甲单场零射正。

同时,这次改判也成了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尤文之后再也没有了有威胁的进攻。而在连续换人之后,热那亚在第72、81分钟连入两球,成了本赛季第一支战胜尤文的意甲球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