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帽巨塔+三分妖刀导演超级逆转 江苏三军搏命夺山东到手一胜

吴冠希与史鸿飞联手导演逆转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继浙江队爆冷击溃广厦队后,江苏苏州肯帝亚此番亦逆天改命。纵观本赛季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的这场鲁苏对决,肯帝亚在最多落后对手18分的情况下,凭借吴冠希、史鸿飞的决定性发挥,完成惊天大逆转终以103-101取胜,成功抢占晋级先机。

坦白讲,季后赛首轮对阵中,山东队显然比肯帝亚更被人看好。一方面,山东队在常规赛后半程的发挥是有目共睹的,同期战绩甚至不逊色粤、辽、疆、深。另一方面,从过往交锋战绩来看,肯帝亚在对阵山东队时,是处于劣势的一方。其中上赛季,肯帝亚从常规赛到季后赛竟惨遭山东队五连杀。本赛季常规赛阶段,肯帝亚面对山东队时斩获两胜两负,亦无优势可言。

而到此番这场鲁苏对决,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也确实是在此役前半程表现的更强势,最多曾领先肯帝亚达18分。当时,绝大部分人皆认为肯帝亚大势已去,但不服输的肯帝亚却并不这么看。在斯隆整场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是吴冠希与史鸿飞挺身而出,带领队友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实现了逆天改命。

此役下半场进入中段后,史鸿飞飙中三分球吹响了大反攻的号角。紧接着,吴冠希接连持球强攻得分,令山东队内线甚是难堪。除了能得分,吴冠希在防守端的发挥似乎更为抢眼。整个下半场,吴冠希不仅频频摘下关键的防守板,更完成了5次封盖,像陶汉林、吴轲等山东队内线球员,均曾被吴冠希封盖过。整个下半时,吴冠希累计奉上10分6板5盖帽,全场则揽下16分15板7盖帽,其携手拉杜利察成功封锁了山东队的内线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吴冠希单场7次盖帽,还刷新了职业生涯单场新高。

较之于队友吴冠希,史鸿飞在外线的发挥同样出彩。尤其是末节比赛中,史鸿飞是肯帝亚完成逆天改命的关键人物。末节还剩9分13秒以及末节还剩8分43秒,史鸿飞接连射中2记三分球,帮助肯帝亚追平比分。末节还剩5分45秒时,史鸿飞飙中“库里式”超远三分球,帮助肯帝亚领先4分。当山东队迫近分差时,史鸿飞又在末节还剩2分20秒再度射中高难度三分球,又一次帮助肯帝亚扩大分差。

由此可见,如若没有史鸿飞在末节神乎其神的三分球表现,肯帝亚此役必凶多吉少。纵观全场,在上赛季因伤缺席季后赛的史鸿飞,累计奉上16分8助攻2抢断,堪称是肯帝亚此番取胜的另一决定性球员。当然,除了吴冠希与史鸿飞外,易立、柳伟与拉杜利察也在此役有不俗发挥。

可以说,肯帝亚并非像人们预想的那样不堪一击,他们在这场鲁苏对决中不仅展现出了技战术能力,更彰显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更为重要的是,肯帝亚如今手握晋级先机,他们若能延续此役这种状态与发挥,将大有机会爆冷淘汰山东队,闯入1/4决赛。(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