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土水花+新科MVP尽展顶级火力 季后赛打硬仗福建真有底气

福建惊险取胜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福建队在主场迎战巨人杀手吉林队,比赛开始后两队打的难解难分,但此后福建队在进攻端找到手感,队内多名球员均输出不俗火力,尼克尔森、陈林坚、王哲林、赵泰隆、杰特,分别砍下29分、23分、21分、13分、12分,最终福建主场111-105战胜吉林,拿下季后赛首场胜利。

赛前CBA官方特别为本赛季常规赛MVP获得者王哲林举行了颁奖仪式,王哲林从CBA名宿刘玉栋手中接过MVP奖杯,拿到历史上首座“战神杯”,享受全场观众欢呼。

福建队常规赛战绩为27胜19负最终排在积分榜第七位,他们时隔七年再度闯入季后赛。这也是王哲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今年他状态非常出色,最近刚刚当选为常规赛MVP。吉林队堪称新赛季以来的最大黑马,常规赛取得24胜2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十位,球队时隔三年再度杀入季后赛。

比赛开始后两队进入状态偏慢进攻端都没有打开,而两队的内线争夺非常激烈,王哲林和兰佩一度贴身肉搏,所以两人得分都不多。但此后福建在尼克尔森的带领下逐渐取得比分领先,随着王哲林的补篮命中,首节结束福建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

很多球迷称福建队为“CBA勇士队”,就是因为他们的外线火力非常强大,而今晚的这场比赛福建队就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强大的进攻实力。比赛到了次节杰特首先命中三分吹响福建进攻号角,此后他又完成上篮2+1,在加上陈林坚、孙椿鹏的三分球,福建队在短短两分钟内打出一波9-0,两队的分差瞬间拉大到14分。接下来福建依旧停不下来对着吉林篮筐就是轰炸,特别是陈林坚他连突带罚拿分不断,另外赵泰隆、黄毅超也命中三分,半场结束福建已经领先吉林18分。

下半场再战福建队的防守出现很大问题,兰佩和琼斯带领吉林疯狂追分,但每到吉林眼看进一步缩小比分的时候福建总有球员能够站出来,特别是王哲林和陈林坚延续了球队火力。而到了第四节场上局势犹如过山车一般,两队比分出现拉锯战,福建之前取得的领先优势最终被吉林蚕食,比赛还剩3分24秒的时候两队竟然再度打平,但关键时刻王哲林封盖兰佩,另外又在进攻端连续造犯规罚球,而陈林坚也命中杀死比赛的三分球,最终福建在主场111-105获得胜利。

回看这场比赛福建队虽然表现不是太好,但他们还是展示了强大的火力,特别是在第二节的一波流攻势顺利为球队拉开比分,这也是球队获胜的基础。队内除了两名外援,王哲林、陈林坚、赵泰隆均得分上双,另外福建的整体三分球33投13中,命中率高达40%,“CBA版勇士队”还真不是吹的。

特别是队内号称“水花兄弟”的陈林坚和赵泰隆今晚发挥出色,两人一共投进6记三分球,有他俩的稳定输出福建队外线火力进一步增强。同时这支球队还拥有新科MVP王哲林,再辅以杰特和尼克尔森这两名稳定的外援,福建队将成为季后赛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另外需要指出的就是福建队的防守问题不小,这直接导致他们在第四节打的非常糟糕,不过这也是跑轰球队共同的特征,但是如果后续的比赛不能调整好这个问题,恐怕会对福建队季后赛征程造成影响。

(tuomas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