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C罗真不行?尤文不败金身+多项纪录告破 囧叔从首发就输了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逆转战胜马德里竞技,本应成为尤文图斯本赛季真正的转折点。然而,回到了意甲赛场,C罗缺席的尤文却在费拉里斯球场踢得失魂落魄,负于热那亚之后,斑马军团本赛季意甲不败纪录被打破。

尤文苦吞赛季首败

负于热那亚之后,尤文丢掉了一连串的纪录。首先,这是斑马军团本赛季首次在意甲告负,欧洲五大联赛至此已经没有保持不败的球队。其次,这是尤文自2018年4月22日以来第一次在意甲告负,跨赛季31场不败纪录告破。第三,这是尤文自2017年5月以来第一次在意甲以两球以上的劣势告负,上一次还是以1比3负于罗马。第四,这是尤文自2011-12赛季以来第一次负于热那亚。

这样的一场败局来的全无征兆,原因在于尤文刚刚在欧冠踢出了赛季最佳一战,而热那亚的状态却非常低迷,此前三场比赛都被零封。不仅如此,尤文近8次对阵热那亚连续进球,共打入15球,同时5次零封对手,尤文上一次被热那亚零封还是远在2014年。

或许是优势过于明显,阿莱格里给了C罗难得的轮休机会。得知葡萄牙人缺席,热那亚俱乐部周日电话被要求退票的球迷打爆。在欧冠踢出如此辉煌的一场比赛之后,尤文球员们有些走神在情理之中,然而,坎塞洛指出了此役的重要意义,“如果我们拿下这场比赛的话,那么再赢三场就可以夺冠了。我们必须踢得足够认真。”

即使让C罗、基耶利尼、马图伊迪三大主力轮休并不意外,阿莱格里还是在排名布阵上又一次出现了失误。连续两场意甲,囧叔都使用了三中卫阵形,但在前场,阿莱格里却放弃了状态上佳的基恩,而是选择了曼朱基奇、迪巴拉的保守组合。事实上,除了基恩之外,贝尔纳代斯基、斯皮纳佐拉这两名状态出色的球员本来应该继续得到首发机会,毕竟他们足够年轻,之前的出场机会又不够多,体能没有任何问题。

曼朱基奇状态并不好

继续信任曼朱基奇、桑德罗这样或疲劳过度或状态低迷的球员,阿莱格里的这一保守选择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尤文球员踢得无精打采,显得疲惫不堪。在上半场,尤文仅仅有1次射门,而热那亚却足足有10次射门之多,这是斑马军团自2017年12月对那不勒斯(13次)以来被对手射门最多的一次。好在重返费拉里斯球场的佩林表现出色,才得以帮助尤文保住了平局。

尤文上半场踢得如此糟糕,阿莱格里本来应该早早换人,换上体能更充沛的基恩、贝尔纳代斯基去冲击对手防线,然而,阿莱格里直到丢球之后的第73分钟才用基恩换下全场隐形的曼朱基奇,但此时已经无力回天。反观普兰德利的调整却相当坚决、有效,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先是用潘德夫换下萨纳布利亚,仅仅10分钟之后,普兰德利就再次调整,而出场之后的斯图拉罗第一次触球就为热那亚首开纪录。

替补出场的斯图拉罗进球,1-0

同样替补的潘德夫再入一球,2-0

阿莱格里先后执教AC米兰、尤文两支豪门,这让他在与大多数意甲主帅的交锋战绩上处于下风,但普兰德利却是为数不多能够压过囧叔的主教练。5次对阵阿莱格里,普兰德利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囧叔这5战场均仅仅得到0.8分,普兰德利得以与拉涅利并列成为阿莱格里最不愿意的对手。

即使负于热那亚,尤文在意甲的领先优势仍然非常明显,然而,就像是跌跌撞撞的进入欧冠八强一样,尤文本赛季的问题一直是状态起起伏伏,偶尔能踢出一场完胜,但大多数情况是狼狈取胜。

在赛季进入冲刺阶段,欧冠又进入八强战时,阿莱格里仍然没有将全队的状态提升到最佳,这或许是最让人担心的一点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