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分大逆转!CBA季后赛江苏客胜山东 吴冠希16分7盖帽

吴冠希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CBA季后赛首轮,山东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前三节主队一直保持领先,末节客队突然发力反超比分,并最终以103-101逆转对手,总比分取得1-0领先。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篮板球方面,肯帝亚45-38领先,助攻方面,山东24个,肯帝亚26个。抢断,山东11个,肯帝亚7个。三分球个数方面,山东14个,肯帝亚9个。

球员数据方面,山东6人得分上双,劳森22分5篮板8助攻,王汝恒18分5篮板,莫泰尤纳斯17分9篮板,吴轲15分,张庆鹏14分3助攻,张春军10分4助攻5抢断。肯帝亚5人得分上双,拉杜利察30分13篮板5助攻,吴冠希16分15篮板7盖帽(盖帽为生涯新高),史鸿飞16分8助攻,易立15分3助攻,柳伟10分5篮板。

本场最佳:拉杜利察率队逆转

本场比赛,拉杜利察发挥出色,在最多落后18分的情况下,不仅能外线远投3分,也能利用篮下优势得分,全场得到30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率队逆转成功。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61次,山东队31胜30负,占据优势。本赛季,山东和肯帝亚位列同一小组,两队在常规赛四次交手中,各赢下其中两场,实力可谓不分伯仲。

“张三疯”再现江湖

首节比赛中,张庆鹏手感火热,外线接连命中投篮,5投4中,得到12分2助攻,率队建立8分领先。

吴冠希7帽对拼山东众内线

本场比赛,包括陶汉林和莫泰尤纳斯等内线球员均被其封盖,吴冠希内线防守能力体现的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首次面对山东时,吴冠希献出5次封盖,而本场7次封盖也是其生涯新高,

史鹏飞狂飙导演18分大扭转

前三节山东一度领先江苏18分之多,而末节客队迎来爆发,其中史鸿飞单节命中三记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最后阶段,连续助攻易立和斯隆得分,确立胜局完成超级逆转。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吴冠希上篮得分,王汝恒得到两分,随着莫泰尤纳斯篮下打中,两队开局战成4平。此后,柳伟补篮得手,山东队打出6-0的高潮,将分差扩大到10分,肯帝亚无奈暂停。

比赛继续,柳伟得到两分,稳住局势。之后,莫泰尤纳斯篮下再中,拉杜利察三分也有,肯帝亚将比分追至11-18。此后,张庆鹏三分再中,吴轲中投也有,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上下。首节结束,山东27-19领先。

次节,劳森上篮得手,赵率舟三分命中,山东31-24领先。随后,肯帝亚进攻陷入停滞,吴轲和劳森连得4分,山东打出11-0的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此后,柳伟中投得手,拉杜利察连得4分,山东44-32领先。

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拉杜利察得到两分,劳森连得5分,山东队将分差扩大到17分。最后时刻,莫泰尤纳斯篮下打中,斯隆上篮得手。半场战罢,山东59-44领先。

易边再战,拉杜利察得到两分,张春军外线三分再中,随着劳森上篮打中,山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此后,莫泰尤纳斯和劳森相继得分,史鸿飞外线三分命中,山东队75-63领先。

之后的比赛,史鸿飞和王汝恒相继命中三分,易立上篮得手,肯帝亚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后,吴冠希和拉杜利察连续内线得分,紧咬比分。第三节结束,山东85-76领先。

末节,拉杜利察和吴冠希连得5分。随后,陶汉林篮下打中,史鸿飞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肯帝亚打出11-2的高潮,将比分扳平。之后,吴轲跳投得分,吴冠希扣篮得手,随着史鸿飞三分再中,肯帝亚95-91领先。

之后,张庆鹏跳投得手,易立三分命中,斯隆上篮得手,肯帝亚100-94领先。最后时刻,王汝恒和劳森连得5分,将分差追至1分。之后,拉杜利察两罚全中,劳森上篮得分,史鸿飞两罚一中,随着王汝恒压哨三分不中,最终,肯帝亚103-101战胜山东。

双方首发

山东:莫泰尤纳斯、张庆鹏、张春军、王汝恒、贾诚

肯帝亚:柳伟、斯隆、吴冠希、侯逸凡、史鸿飞

下轮对阵

根据CBA季后赛首轮(12进8)1-1-1的赛制,3月20日,两队将在江苏肯帝亚队的主场进行第二场比赛。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