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界杯翁浩鞍马摘铜 刘璇“小师妹”平衡木折桂

比赛中的张成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9年体操世界杯在阿塞拜疆首度巴库圆满落幕。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并不够理想,只有翁浩在鞍马掉下器械的情况下,奈何其余对手失误更大,以14.033拿下铜牌。张成龙单杠下法手撑地,以13.20分排在第七。

值得一提的是,被昵称“刘璇小师妹”的澳大利亚名将内多芙,以14.10分将平衡木冠军收入囊中,小花黎琪则以12.666分排在第五。

男子跳马

伦敦奥运冠军、韩国名将梁鹤善第一跳是自己命名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1080,助跑非常有力,但推手位置不是很好,且第二腾空瞬间有屈髋,落地动了一步,拿到了15.10分;侧手翻-侧空翻转体990完全在能力范围之内,不过落地还是需要控制,无论如何复出总算迈了全新一步,拿到了14.841,平均14.970将金牌收入囊中。

乌克兰名将拉蒂维诺夫的前手翻-团身前空翻两周转180落地动了一步,得分14.733;冢原-屈体后空翻两周起跳角度很不错,落地站的很稳健,拿到了14.933分,平均14.833摘得银牌。

俄罗斯名将阿比亚金第一跳是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发挥中规中矩,得分14.60;第二跳冢原-屈体后空翻两周的高度充分,落地游刃有余,拿到了14.933分,平均14.766拿下铜牌。

男子鞍马

日本选手龟山耕平是13年安特卫普世锦赛冠军,开场的反交叉成倒立之后,完成了单环组合动作,之后的后移采用了托马斯姿态,增强了编排难度和观赏价值。G组复合动作布斯纳里执行还不错,下法也很稳,难度达到6.8,得分15.233,一举拿下冠军。

法国老将托马索以李宁倒立开场,他的韵律节奏相当不俗,动作细节过渡交代清楚,难度6.0,以14.833摘得银牌。

翁浩开场的李宁倒立无懈可击,单环组合动作支撑重心很高,完成颇具美感。但没想到在做吴国年转体时重心突然有点失控,没能调整过来,在接下来的后移时掉下,难度6.3,得分只有14.033。原本这个分数奖牌可能不大,可没想到另外5个对手中,2人出现没有认定难度,3人出现掉下或者下法失败的情况,因此他就幸运的拿到季军的20个积分。

男子单杠

奥运冠军、“飞翔的荷兰人”佐德兰德开场分腿反掏成扭臂握角度控制很精准,此后完成了直体旋-后团两周,团身旋-直体盖洛德越杠,有明显的分腿、屈肘等问题,后半段的转体类动作驾轻就熟,下法720旋动一小步,难度6.4,得分14.633强势问鼎。

2017年爆冷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克罗地亚名将萨比奇进步神速:开场完成了一组四个不同类型特卡切夫腾跃连接,其后还有个直体特卡180,中穿和反掏转体的角度需要注意,绝对难度相对不占优势,但编排花哨且连接契合规则方向,拿到了14.60分,将银牌的25个积分顺利拿下。

瑞士选手西格尔开场腾身角度偏差较多,随后完成了中穿180接京格尔360、团身旋越杠、中穿360接马凯洛夫,但后半段无论跳转360还是直体旋下,难度都略显过时,最终拿到了14.366分。

中国老将张成龙开场先后完成了后直两周、直体旋、团身旋、直体特卡、分腿特卡180这5个飞行,即便没有形成有效连接,但也有不俗的难度加成。可由于下法直体720旋转不够,导致向前扑倒手撑垫子,这套难度6.5的动作只拿到13.2分,最终排在第七。

内多芙

女子平衡木

因为与奥运冠军刘璇都师从教练张珍,所以澳大利亚选手内多芙被戏称“小师妹”:开场后跳成横木手撑倒立角度精准,后手翻-小翻-直体后空翻轻柔且利落;挺身前空翻-劈叉跳-西松跳连接流畅,但交换腿结环跳暴露了腰部柔韧的问题,下法后屈两周动一小步。她的木感很好,整套动作无论编排构成还是身体细节都非常中国范,5.7的难度,拿到了14.10分,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里约奥运会拿到单项第四名的法国选手博伊尔,虽然有挺身前空翻-劈叉跳-团条180、踺子-后直这几个亮眼编排,后半段也很稳健,奈何质量稍逊,下法后屈两周动了两步,6.1的难度拿到了14.10,因为平分打破而收获亚军。

日本选手大口真奈开场用纵向劈叉跳-横叉跳满足特定要求,后手翻-拉拉提有个小晃,高举腿360也不稳,交换腿跳后没有接上劈叉跳转180,下法是前直360,虽然13.20分比前两人要落后不少,无奈其余选手表现也不够好,最终她拿到了铜牌。

中国小花黎琪发挥并不好:开场交换腿跳有个晃动,没有与羊跳-后手翻形成连接;踺子直体后空翻也有大晃,挺身前空翻-劈叉跳-阿拉伯软翻-鹿跳这串做的可圈可点,后半段的两次横向劈叉跳转90也中断,由于没有缺乏跳步特点,难度只有5.3,最后拿到了12.666分,排在第五位。

女子自由体操

美国名将卡雷伊开场就是直体720旋这个I组超高难度,落地刚健有力,分腿劈叉跳果断调整呼吸后,直体旋也是堪称典范,交换腿结环跳-交换腿跳360不是很花哨,团身720旋重心稍低,剪交跳180、前团间接后团两周不在话下。6.2的难度冠绝全场,14.60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意大利选手莫里在编排上很有特点:开场是快速-团身旋这个颇为新颖的连接,交换腿结环跳-交换腿180、侧扳腿720-鹞子翻身、后直900-前直也都展现了不俗的协调控制力。美中不足的是后直1080没有完全转正,结束串后屈两周还能站的更好些,拿到了13.833分。

意大利老将费拉里开场后直两周有分腿,落地倒是很稳,团身旋高度很好,跳步串的难度很大,自己命名的结环跳转360也是幅度不俗,最后的前手翻-前直360,难度5.3,得分得分13.733,拿下了铜牌。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