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身不硬荷兰飞人又太强 张成龙争冠冲奥困难重重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当地时间3月17日,体操世界杯巴库站单杠比拼结束,张成龙仅获第7,这意味着在竞争东奥资格的征途这位老将已掉队,甚至从长远来看,中国体操军团想在明年大考拿到单杠奖牌都是困难重重,除了做不到打铁自身硬,单杠高手如云也是事实。

巴库站与之前的科特布斯和墨尔本站,都是东奥运积分赛,按照规则,满额参赛是团体4人+个人2人,而其中一张个人入场券就要通过单项世界杯排名获得,对于张成龙而言,想要凭自己直通东奥就得全力冲冠。遗憾的是缺席科特布斯站,墨尔本站败给宫地秀享和佐德兰德收获铜牌,重压之下的张成龙非但没有愈挫愈勇,反而比出更不尽如人意的成绩。

在巴库站第六位出场的张成龙杠上动作完成得中规中矩,不过下法用手扶地,甚至摔出垫子。这是一个重大失误,张成龙也是难掩失望之情,最终这套难度达到6.5的动作只拿到13.200分,不得不提的是,张成龙在墨尔本站也是下法出现问题,只不过只是向前迈一步的小瑕疵,巴库站的旋下扶地更是大BUG。

墨尔本站只是动一小步就比宫地秀享和佐德兰德少了0.4分,巴库站的下法掉大链子,最终得分比夺冠的佐德兰德少1.423分之多,可见即使张成龙下法干得漂亮,他也无法撼动“荷兰飞人”的统治地位。再看佐德兰德,第二位出场的他将难度6.4的动作演绎得美轮美奂,用央视评论员的话说,空中姿态非常规范,再加上落地站稳,冠军再次成为他的战利品。

不服不行的是,去年世锦赛单杠夺冠,而科特布斯、墨尔本和巴库站斩获2冠1亚,看来只要佐德兰德自己不砸锅,东奥体操单杠金牌应是他的囊中之物。其实张成龙的对手不止一个佐德兰德,同样拥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塞尔比克也不容小觑,巴库站将四个空翻连接在一起,凭借14.600分屈居亚军,还有横空出世的宫地秀享,以及说不定迎来第二春的内村航平,都是张成龙避不开的劲敌。

还是先将东奥争金夺牌放一放,当务之急是争门票。就墨尔本和巴库站的表现来看,张成龙的冲奥形势不容乐观,两站比下来,铜牌加第7名,这样的成绩想被“保送”进东奥是奢望,而从过去两站比拼情况看,只要佐德兰德不失误,即使张成龙展现近乎完美的成套动作也很难成功逆袭,更何况还有宫地秀享和塞尔比克这样的实力派,想杀出重围的难度之大无需赘言。

邹凯2011年赢得世锦赛单杠金牌,2010年是张成龙折桂,不过这之后中国单杠选手再未跻身世锦赛前三,邹凯退役后,张成龙坚守阵地,但看墨尔本和巴库站的发挥,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张成龙确实缺乏冲顶的竞争力,能否以冠军身份昂首杀进东奥,现在看真是让人捏把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