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坪山网球赛刘方舟无缘女单冠军 李喆组合屈居男双亚军

刘方舟无缘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坪山网球公开赛落幕,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2、3-6、6-4战胜黑马纳波利塔诺,拿到最后的冠军。丹麦16岁天才少女陶森以6-4、6-3击败中国金花刘方舟,收获女单冠军。

2号种子巴格达蒂斯今天的对手是纳波利塔诺。面对世界排名只有229位的意大利人,前世界第八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此时纳波利塔诺才逐渐进入状态,抓住对手松懈的机会连破带保,把比分追成2-4。关键时刻巴格达蒂斯完成保发稳住阵脚,盘末再次破发得手,就以6-2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意大利人在第二盘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并很快取得了3-1的领先。巴格达蒂斯在盘中阶段错失了4个破发点后,士气明显手搓。第九局再次遭破发,就以3-6告负。重整旗鼓的2号种子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了4-1的领先。纳波利塔诺随后展开了疯狂反扑,并一度挽救三个赛点。但经验丰富的巴格达蒂斯还是顶住压力,并最终以6-4锁定胜局,拿到冠军。

李喆组合屈居亚军

男双决赛上,谢政鹏连续第三年闯入决赛,今年与朗格特合作成为头号种子,迎战李喆/奥利维拉。首盘比赛中,谢政鹏/朗格特凭借第七局的破发,以6-4先拔头筹。展开反击的李喆组合次盘很快取得了5-2的领先,在浪费2个盘点后还是顶住压力以6-3扳回一盘。

遗憾的是,在抢十中李喆组合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很快就以3-9落后。虽力救了三个赛点,无奈此前落后劣势过大,还是以6-10告负。不过获得亚军的李喆还是刷新了中国大陆球员在坪山网球公开赛双打最好成绩。

女单巅峰对决中,刘方舟面对当今青少年世界第一,今年澳网青少年冠军陶森时开局相当顺利,早早完成破发后以2-0领先。双方随后展开了破发大战,丹麦天才少女在第六局挽救破发点保发,把比分追成了3-3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陶森在第九局抓住刘方舟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展开攻势,并再度实现破发。在0-30落后下连赢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陶森就以6-4先拔头筹。

丹麦新星陶森称霸女单

趁胜追击的陶森在第二盘第三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逆境之下刘方舟加强了进攻质量,连破带保后以3-2反超比分。压力之下丹麦少女同样提升状态,打出连赢三局的进攻高潮后,就以5-3再次超出比分。士气受挫的中国金花失误增多,盘末发球局连丢四分后就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遗憾屈居亚军。16岁的陶森也收获生涯最具分量的职业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