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东契奇后又一欧洲天才!NCAA诺天王了解一下

[摘要]比赛没看?流量不够?怕错过新闻?腾讯NBA带你用动图回顾今天搞笑瞬间、争议时刻、花絮周边,快戳开看看~

如今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莫过于来自皇家马德里的独行侠新秀卢卡-东契奇,凭借出色的球技和帅气的外表,卢卡收获了大量的粉丝。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皇马的死敌巴塞罗那,也出了一位名叫卢卡的篮球天才,他就是克罗地亚小将,卢卡-萨马尼奇。

作为又帅又能打俱乐部的又一名成员,身高2米11,打法现代的卢卡-萨马尼奇已经吸引了大量NBA球探的关注,预测选秀排名进入乐透区,未来很有可能在NBA大展拳脚。

作为一名白人运动员,萨马尼奇却拥有着惊人的运动天赋,抢断后的风车扣篮简直手到擒来。

加速过掉防守队员,空中躲闪后完成双手暴扣。

作为一名大个子,该有的篮下技术还是要有的,这次灵活的转身轻松勾手命中。

空中与防守球员身体对抗后的明显滞空,两分打进还要加罚!

远投能力也十分出众,三分线外发炮抬手就进!

风骚的不看人传球,让你想起了哪位欧洲魔术师?

2000年6月9日,萨马尼奇出生在克罗地亚的首都萨格勒布的一个篮球家庭。父亲马可-萨马尼奇是一名有着十九年职业生涯的职业篮球运动员,先后在欧冠联赛和斯洛文尼亚联赛球队效力。作为职业球员的孩子,小卢卡从小就过着四处辗转的生活,也因此接触到了各种运动,在足球、网球和手球方面他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平。

在正式接受篮球训练后,他凭借着多种运动带来的协调性,在篮球场上一飞冲天,场均20+10就像吃饭喝水,人们终于意识到,这个孩子必将属于更大的舞台。

2017年是萨玛尼奇代表巴萨青年队打球的最后一年,在这一年里,他先在医院杯赛事中夺得MVP的称号,随后又在阿迪达斯欧洲锦标赛场均砍下23.2分14.8篮板3助攻2.8盖帽的恐怖数据。在此之后,他加盟了卢布尔雅那奥林匹亚队,正式开启了成年队的职业生涯。

来到奥林匹亚后,萨马尼奇的球风愈加成熟,对场上空间的理解也更加出色,经常轻松地打出一些精彩的传切配合。

根据场上对手的位置快速做出最正确的跑位判断。这样出色的空切能力恰恰符合了如今削球打法的需求。

在不断发育的过程中,萨马尼奇恐怖的防守能力也逐渐显露出来,灵活的脚步与出众的臂展让他几乎可以做到“从一防到五”。

在U18欧锦赛中,萨马尼奇代表克罗地亚出战,场均可以拿到17分7.7篮板1.8次封盖,在对阵乌克兰的比赛中,他更是砍下了29分10篮板4封盖的豪华数据。

远超同龄人的天赋让他可以在场上做出一些NBA级别的动作,这次抢断后的快攻快到连摄像机都追不上。

萨马尼奇几乎拥有着欧洲球员全部的优点,出色的球商,丝滑的手感,娴熟的运传能力和策应能力,更难得的是他拥有很多欧洲球员难以企及的换防能力,在强调位置模糊化的现代篮球中,拥有一个有持球能力,投射能力的换防多面手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作为一名投射能力和持球进攻出色欧洲大个子,人们很容易就将萨马尼奇同“独角兽”波尔津吉斯作对比。但是在他自己看来,自己真正的模板应该是国家队前辈,克罗地亚魔术师托尼-库科奇,这位克罗地亚传奇球星曾经作为超级第六人帮助乔丹完成了第二次三连冠。这样的的经历也将成为萨马尼奇追逐NBA的宝贵借鉴。

尽管前方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但是我们相信,对于这位19岁的天才来说,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王舒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