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IG6对手全出局+误判帮忙 曼城一路被"保送"进足总杯决赛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曼城在足总杯1/4决赛中3比2逆转斯旺西之后,继续朝自己四冠王的梦想进发。鉴于曼联随后被狼队淘汰,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这个战场只剩下沃特福德、狼队,以及米尔沃尔或布莱顿这样的对手,在不少球迷眼里,蓝月亮四冠中的第二冠已经唾手可得。

为何曼城的比赛没有VAR?

曼城在周中以7比0的恐怖比分横扫沙尔克,本场比赛他们面对的是已经降入英冠的斯旺西,天鹅海本赛季在英冠水土不服,现在仅仅排名联赛第15位,距离榜首多达31分。外界普遍担心这场足总杯他们和此前的同级别球队罗瑟勒姆一样,也被刷出0比7这样的耻辱比分来。

然而排名英冠中下游的斯旺西在场上却毫不怯场,他们由瑟林纳打入的第二个进球被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哈格里夫斯大加夸奖,被称赞是“欧冠级别”的精彩进球。而在两球领先后,斯旺西仍然死守了40分钟,如果不是斯特林赚得点球,曼城最终未必会在自由球场全身而退,而下半场的点球判罚,以及对最后阿圭罗逆转进球的越位漏判,才是蓝月亮有惊无险跨入足总杯半决赛的关键所在。

英格兰媒体对这场比赛主裁判的表现异常愤怒,因为在当天进行的三场足总杯1/4决赛中,这场是唯一没有配备VAR的比赛。在这之前开球的沃特福德对阵水晶宫,以及之后狼队主场对阵曼联的两场比赛却都配备了VAR。曾经效力过曼城的哈格里夫斯对此迷惑不解:“VAR在哪里?为什么这场比赛什么都没配备?”

而和哈格里夫斯搭档的名宿哈特森则明显有些愤怒:“卡特-维克斯的铲断碰到了皮球,斯特林明显有假摔嫌疑,这个点球和他们买来的没什么区别,根本不应该给。我不知道主裁判是怎么做出这个决定的。问题是为什么曼联对狼队的比赛有VAR,而这一场比赛在自由球场又没有配备VAR,这可都是1/4决赛,我不觉得曼联那场要比这场更加重要。”

瓜迪奥拉为赢球“道歉”

曼城这边球员赛后没有对这两次争议性判罚做出回应,舆论压力全都落到了瓜迪奥拉身上。曼城主帅在赛后作为赢球的一方,让人哭笑不得的一直在忙不迭地道歉:“如果那不是点球,我在这说对不起,如果(第三个球)是越位,我也在这说一声对不起。为什么这样的比赛没有VAR?这是官方机构的问题,但是坦率的说,我当时并没有看到具体的事发情形。”

足总杯四强在周六已经决出了三席,周日最后一场1/4决赛将在米尔沃尔和布莱顿之间进行。而英超的前六豪门球队,除了曼城之外全数缺席。而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另外五家居然没有一家是蓝月亮自己出面解决的,阿森纳和切尔西被曼联淘汰,而曼联自己和利物浦却被狼队先后斩于马下,热刺也早早输给了水晶宫。

曼城一路晋级半决赛,遭遇的四个对手只有伯恩利一个英超球队,罗瑟勒姆和斯旺西在英冠挣扎,纽波特郡则混迹于第四级别的英乙。曼城在这四场比赛中总共轰入19球,对阵斯旺西是他们本赛季首次在足总杯中遭遇落后场面。如果瓜迪奥拉的球队最终捧杯,上一个能在足总杯签运上和他们媲美的,可能还得追溯到2000年的切尔西。

不过瓜迪奥拉倒也深知四冠王道路的艰险,因此这场比赛他也承认球队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我们确实非常幸运的获得了点球,但是有时候你就是需要这种运气,尤其是当你在四线作战的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