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一波八连胜搅乱西部 火箭雷霆或在首轮相遇

2018-19赛季常规赛接近收官的时候,西部有两支球队突然发力,一支是火箭,另外一支是马刺,扮演搅局者的角色,让西部的季后赛对阵形势兵荒马乱。

火箭一波连胜过后,现在升至西部第3位,马刺一波8连胜过后,排名升至西部第6位,距离西部第5雷霆1个胜场差,距离西部第4开拓者1.5个胜场差,完全有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

截止北京时间3月17日,西部前八排名

火箭现在西部第3的位置相对稳固,马刺则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扮演搅局者的角色。马刺的最终排名将影响西部季后赛首轮对阵形势,甚至可能让火箭雷霆首轮相遇。

马刺如排名第六首轮将打火箭

火箭vs马刺

在马刺这波8连胜之前,连续打了8个客场,期间只取得1胜7负战绩,排名直线下跌,一度险些无缘季后赛,但他们自从3月1日回到主场过后,突然开始发力。

在马刺8连胜期间,他们击败过雷霆、掘金、雄鹿和开拓者4支季后赛强队,其中击败雷霆和开拓者的比赛,直接影响了西部排名,最终让这两支球队都排名下跌,保送火箭升至第3位。

马刺自己凭借这波连胜,让他们从西部第8的季后赛边缘球队,变成了几乎锁定季后赛的球队。如果马刺排名西部第8的话,他们进入季后赛问题不大,但首轮就是勇士。

面对勇士这样的潜在对手,马刺展现出强大的底蕴和求生欲。现在马刺升到西部第6位过后,第8的位置交给了快船,自己首轮的对手可能是火箭。

火箭对于马刺来说,也不是一个好对手,但终归还有一丝晋级的希望。如果说马刺遇到勇士,可以说是十死无生,遇到火箭至少可以九死一生,甚至更高几率。

但对于马刺来说,九死一生也不是好排名,他们还想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

马刺若超雷霆,雷火大战提前上演

雷霆vs火箭

如果马刺超过雷霆升至西部第5位,而雷霆跌至第6,那么马刺将自己对上开拓者,雷霆将对上火箭,火雷大战提前上演。这是马刺想看到的结局,却不是雷霆想看到的结局。

但雷霆现在非常无奈,他们接下来12场比赛的赛程非常严苛,要打2次猛龙、1次步行者、1次掘金、1次火箭和1次雄鹿,还要客场打1次非常克制他们的森林狼。

马刺也还剩12场比赛,需要打1次勇士、1次火箭、1次凯尔特人和1次掘金,但除此之外,剩下的8个对手胜率都低于50%,他们还有极大可能提升自己的排名。

马刺对上开拓者的话,他们晋级次轮的几率从九死一生提升到五五开。在现在西部前4球队当中,掘金和开拓者都属于底蕴不足的球队,且缺少一个真正能主宰比赛的超巨。

雷霆对上火箭的话,这会是一组非常激烈的对决,鹿死谁手变数很大。火箭的实力看起来比雷霆要强大一些,但是本赛季两队常规赛交锋的时候,雷霆2-1领先火箭。

火箭和雷霆的首轮对决,无论谁最终胜出,都是勇士希望看到的,勇士希望看到这些潜在对手提前被消耗。

马刺升至西部第4提升晋级几率

德罗赞率队连胜

开拓者领先马刺1.5个胜场差,他们接下来的赛程相对较为理想,只有步行者、活塞、篮网、掘金(2场)5个胜率达到后者超过50%的对手,其他球队都相对较弱。

开拓者的变数在于CJ麦科勒姆的膝盖,麦科勒姆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膝盖受伤,被队友搀扶出场,如果他的伤情严重,这对于开拓者的影响是致命的。

麦科勒姆受伤不止影响开拓者常规赛排名,而且会影响球队的季后赛实力。马刺的赛程相对较为理想,人员健康情况不错,且已经完成磨合,主力和板凳深度都不错。

马刺如果超过开拓者排名西部第4的话,不止会拥有首轮主场优势,而且对上开拓者,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对手。或者说,升到西部第4是马刺目前能够争取到的最好排名,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结语:马刺搅局西部兵荒马乱

赛季初的时候,马刺被普遍看衰,很多人认为他们进不了季后赛,但是他们现在不仅要进入季后赛,而且还赛程末段发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可能在西部引起蝴蝶效应。

马刺现在排名西部第6,会给火箭造成极大压力,如果排名西部的5,火箭首轮对上雷霆,两支球队都亚历山大,如果排名第4的话,火雷大战同样可能提前上演。

所以接下来马刺的表现,不止影响到他们自己的季后赛形势和前景,而且也影响着火箭和雷霆接下来的命运。西部因为马刺的存在,更加兵荒马乱。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