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效仿广东?新疆三外援备战季后赛 签175弹跳王亚当斯未被替换

亚当斯获得最佳国际球员

北京时间3月17日讯 3月15日晚,CBA常规赛各奖项评选出炉,新疆队外援达柳斯·亚当斯被评为最佳国际球员(MVP)。至此,亚当斯在CBA的三年收获了总冠军奖杯、总决赛MVP和常规赛MVP这三项分量很重的奖项。此外,福建队的王哲林获得最佳国内球员战神奖。阿不都沙拉木众望所归,获得进步最快奖(MIP)。

“在CBA这个充满天赋的联盟里能当选MVP真是一种巨大的荣耀。我要把这个奖献给那些不被看好的人,只要你们一直努力,最终都会得回报,我打着我热爱的篮球,永远心怀感激!”亚当斯获奖后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我还要感谢一直支持我、信任我的队友、教练和新疆队的球迷们,让我带领这支球队走过了三年的时光,FMVP,MVP,总冠军!”

“感谢你们的认可,鼓励,陪伴。路才刚开始,要努力把MIP的I换成V才行。”阿不都沙拉木在微博上这样写着。

亚当斯在进入CBA第一个赛季,就随球队一起获得过2016-2017赛季总冠军,他个人也获得了总决赛MVP,但是他的首个CBA赛季里,他并未进入常规赛MVP五人候选名单。2017-2018赛季成为常规赛得分王,但未能当选常规赛MVP。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弥补了他前两个赛季的遗憾。

自从亚当斯来到新疆队,关于他打球比较独的质疑声就存在,他代表新疆参加的首个比赛是亚冠杯比赛,在1/4决赛,他的失误和低命中率一度让球队陷入被弱旅淘汰的局面,但是他用一记过半场的鱼跃式超远程三分球,挽救了自己也挽救了球队。

在随球队获得了2016-2017赛季总冠军之后,亚当斯并未参加球队的庆功宴,而是回到了美国度假,并且积极寻求加盟NBA球队的机会。连续两年,亚当斯都未能叩开NBA球队的大门,他又回到了带给他职业生涯最辉煌成就的新疆队。

他本赛季依然在出战的4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了36.6分7.5个篮板和8.4次助攻的华丽数据,并且在球队大外援屡屡表现糟糕的时候,帮助新疆队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

据了解,新疆队目前已与前NBA球员凯·费尔德签约,但亚当斯并未被更换,新疆队选择了与广东队相同的方式——亚当斯与费尔德、斯托克斯组成三外援来备战季后赛。根据本赛季的规定,每支球队在季后赛可以更换两次外援。

目前,本赛季常规赛前四强中,广东、深圳、新疆队都选择了三名外援一起训练,来备战季后赛,这样一举四得。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伤病,也能在用人和战术变化上留有选择余地,还能提升球队训练质量,最后还能在很大程度上干扰对手的针对性训练。

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